裁判争议判罚再抢镜 申鑫天河惨遭恒大逆转绝杀

2014年09月21日02:5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唐 舸

  在经过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夜晚之后,出征客场的上海申鑫[微博]昨晚在天河体育惨遭恒大终场绝杀,以1比2输掉了一场悲壮的比赛。只不过,在这场被绝杀中,当值主裁再次成为了“主角”。

  在昨晚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微博]则以1比0击败贵州人和[微博]

  防守反击占据领先

  客场出战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微博],依然有保级压力的申鑫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在本赛季的征程中,申鑫虽然整体表现不佳,但在客场比赛却常常有惊人之举,此前就曾经有过在客场击败贵州人和、广州富力[微博]的不俗表现。

  昨晚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一筹的恒大,申鑫稳守反击的意图十分明显。而恒大则精英尽出,在进攻占据压倒性优势。整个上半场,恒大创造出了多次破门的机会,可惜埃尔克森[微博]和吉拉迪诺都未能把握住。上半场结束之前,恒大迎来了最佳的破门机会,先是埃尔克森的直接任意球直奔死角而去,却击中横梁弹出,紧接着,右路张琳芃[微博]传中,吉拉迪诺抢点头球攻门再次打在横梁上弹出,短短一分钟之内,申鑫连续逃过鬼门关。

  不过,在恒大连续不断的攻势面前,申鑫并没有一味防守,利用对方过于前压的阵型,申鑫也可以不断打出颇具质量的反击,由查尔顿,埃弗顿、王赟和杨家威[微博]组成的反击小组也让恒大防线不敢掉以轻心。

  第62分钟,久攻不下的广州恒大后防出现漏洞,上海申鑫则果断地抓住了这次机会。杨家威在接到王赟的过顶直传后从右路形成突破,在稍作观察之后果断大力横敲门前,前点球员查尔顿故意一漏,后点埃弗顿包抄推射打进球门右下角,凭借着埃弗顿加盟之后的首个进球,申鑫在天河体育场取得了意外的领先。

  裁判给出争议判罚

  如果1比0的比分能够保持到终场,这不仅可以让申鑫获得宝贵的三分,而且这也打破恒大本赛季对阵上海球队的全胜纪录。然而,正当申鑫一步步向一场大冷门迈进时,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夏军的一次争议判罚却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第75分钟,利用恒大大兵压境、后场空虚的机会,申鑫在前场左路再次打出长传反击,查尔顿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对方后卫后形成单刀,恒大门将曾诚被迫出击,在查尔顿将球已经趟走的情况将其放倒,裁判的哨声随后果断响起。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主裁判夏军非但没有判罚一个点球,反而判罚查尔顿假摔,并出示了黄牌,之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查尔顿就此被罚下。这次判罚也让申鑫的教练席莫名惊诧,但当值主裁却坚决维持判罚。

  在这个判罚之后,原本处于领先的申鑫顿时陷入被动,而恒大则更加大胆地投入兵力展开进攻。在随后的5分钟里,恒大连续获得破门机会,其中赵旭日的倒地劲射只是稍稍偏出立柱。第81分钟,广州恒大终于扳平比分。于汉超[微博]右路高速突破下底传中,中路郜林[微博]抢点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而就在这个进球发生之际,申鑫的后腰叶重秋[微博]因为受伤离场治疗,申鑫在场上只剩下了9人应战。

  对于申鑫而言,如果能够带着1分离开天河也不失为一种胜利,但申鑫的噩梦还远没有结束。终场前最后1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左路获得一个同样有争议的边线球,当球发出之后,雷内起右脚传中到球门前点,于汉超高速插上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完成了近似于篮球场上的压哨绝杀,也彻底把申鑫打入了被逆转的深渊。

文章关键词: 查尔顿广州恒大点球绝杀逆转广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中超-国安2-1泰达 西甲-C罗戴帽皇马8-2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