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踢亚泰就怕又犯遇弱不强 长春媒体期待客场赢球

2014年09月12日16: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德拉甘德拉甘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遇弱不强是鲁能硬伤

  什么是鲁能本赛季最大的短板?答案应该是“遇弱不强”。在对抗联赛前几名球队的时候,鲁能泰山总能打起精神,踢出精彩激烈的比赛;但一见弱队就手软,经常莫名其妙地断送好局。

  此前,不少鲁能球员在总结球队的短板时,都曾表示“注意力不集中、执行战术不坚决”,但也有人指出,库卡的战术以及鲁能的应变能力不足同样不可忽视——本赛季库卡为鲁能打造了一套“积极防反”的战术,其精髓就是抓住对手压上留下的漏洞,快速予以打击;而那些实力偏弱的球队,见了鲁能便全力死守,鲁能此时往往没有太好的办法,却总是不甘心平局,中后场配合上欠缺默契的问题此时便会被放大。急攻不下的鲁能泰山,往往会在这方面吃亏。

  亚泰为保级而战

  目前,在联赛中,鲁能依然没有放弃竞争前三的希望,而亚泰则没有完全保级成功,这就决定本场比赛会激烈异常。

  长春亚泰本赛季可不简单,他们在主场击败过去年的联赛第二名鲁能泰山,还先是客场后在主场“双杀”近些年来中国足坛的霸主广州恒大,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事情,但他们真的就做到了。

  尽管亚泰创造了数次辉煌时刻,但现在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并不保险。目前,同积27分的亚泰、申花、绿城等队,只因净胜球方面的差异分列第九至十一位,只比倒数第二名辽宁多出七分,在联赛还剩七轮的情况下,还不能说亚泰已经“基本保级成功”。既然还有降级的危险,亚泰自然“见谁都想咬一口”,这一次来到济南,他们当然不想空着手回去。

  库卡雄心不减

  鲁能主帅库卡的身材保持得很“正”,体能、技术都没问题,经常以身作则,参加鲁能的内部对抗,威武雄壮,就如同一头狮子一般。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库卡也有一颗狮子一般的心,他想打好所有的比赛,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从而为本赛季画一个尽量圆满的句号,为下赛季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勒夫、汪强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但这不会让库卡降低追求。在积分榜上位列第六的鲁能,距离第三名富力有六分的差距,这并不是不可弥补的。库卡同时也希望通过联赛进一步磨合阵容,从而在杯赛中可以更接近心目中的目标——冠军。

  德拉甘狡猾依旧

  鲁能主场打亚泰,焦点之一原本是从鲁能租借至亚泰的前锋杨旭,但由于杨旭累积四张黄牌铁定停赛,讨论鲁能、亚泰的合约中有无“回避”条款便失去了意义。既然杨旭可以略过不提,大家便可以将注意力放到亚泰主帅德拉甘身上了,这个既有智慧又带点狡黠意思的老头,率队面对鲁能时,成绩居然是三胜三平保持不败。

  德拉甘为何如此神奇,以至于长春媒体都开始憧憬“亚泰打破中超客战济南的不胜定律”,其主要原因应该在于他特别了解中超,尤其熟知中国球员的心理状态。这一次在济南,德拉甘会耍哪些花招?这些花招是否会见效?9月13日,鲁能大球场见吧。

 

文章关键词: 亚泰鲁能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