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上港成功拜多方所赐 稳定投入促球队平稳发展

2014年09月11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当这个赛季开始前徐根宝提出打进前三的口号时,很少有人会想到老帅和他的球队现在距离实现自己的目标是如此之近。23轮联赛11胜8平4负积41分与广州富力[微博]并列积分榜第三,在联赛还剩最后七场球的时候,东亚的积分已经超过了去年联赛全年积分,这样的进步显而易见,“各方面都在提高,这是一个综合因素促成的结果。”一位俱乐部高层总结表示。

  洋务运动见效

  首先是俱乐部意识到了老外的重要性,“过去徐指导一直觉得应该以本土球员为主,外援为辅,现在他的思路转变了。”一位徐根宝身边人士称,上赛季球队只能依靠文武峥嵘组合打天下的局面让根宝有些无奈,联赛结束后几周的总结会上,徐根宝明确提出希望引进有实力外援,就这样瑞典现役国脚海森来到了球队,他的转会费达到100万欧元,这个身价在中超根本排不上号,但却创造了东亚引援费用纪录。

  改变的效果无需赘述,海森打进了15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第三。另外一位老外门将教练沃克的作用同样明显,这位前英格兰[微博]国门是根宝特地从申花[微博]挖来的,沃克的到来打破了俱乐部冲中甲成功后从无外籍教练的历史。本赛季颜骏凌的进步有目共睹,最近更是连续入选国足,这背后都是沃克的功劳,“他的职责其实不仅仅是门将教练,每周沃克都有固定时间和徐指导单独交流,他们会沟通对于训练和比赛的看法,沃克的话有时候会成为徐指导用人的重要参考标准。”一位俱乐部官员甚至表示,某种程度沃克还充当了球探角色,“今年东亚赛程是跟着申花打,因此沃克多次来到虹口考察对手。”

  投入稳定,年龄正当时

  还有就是稳定的投入,东亚队是联赛中为数不多不拖欠工资奖金的球队,以前大家开玩笑说那是因为球员收入低,现在情况已经有了很大改变,尽管固定薪水并不高,但球队赢球奖金数额在联赛中绝对排得上号,主力球员赢球奖金达到10万以上,这个标准超过了恒大[微博]和绿地等多支俱乐部。在现阶段,高额奖金对于球员的刺激作用是毋庸多言的。

  “最关键的是球员集体成熟了,去年我们交了一年的学费,球员收获到了经验。”在教练组看来,球队本赛季最可喜的变化在于逆转的场次多了,“去年基本上只要对方一进球,比赛就完了。这批球员今年已经25岁了,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

  从俱乐部自己角度来看,他们对于今年的成绩提升并非完全没有心理预期,倒是对于下赛季打亚冠的话题,俱乐部方面出言还有些谨慎,“包括后面的贵州都有希望,我们也一样,有希望就全力争取,不要留下遗憾。”从赛程情况来看,东亚不算乐观,从本周开始将连续面对恒大、富力、贵州和鲁能[微博],其中与富力比赛将是决定性的,最后三轮对手不算强,哈尔滨、舜天和泰达,东亚都有机会取胜。

  特约记者 董东

 

文章关键词: 中超上海上港徐根宝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禁送礼黄牛生意落空 家长忧娃吃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