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夺冠成鲁能头号要务 踢海牛只能上三名外援

2014年08月07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8月6日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打响,鲁能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经过一番苦战,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了1:1平。点球决战中,因为国安队队长徐云龙在第四轮罚球中将球打飞,而鲁能五罚全中,最终,鲁能以6:4的总比分淘汰了对手。

  本报记者 胡建明

  8月6日发自北京

  扛着压力扔出挑战书

  这一次鲁能出征京城,心怀百般滋味。从足协杯这个层面说,这两队都对足协杯冠军情有独钟。职业联赛以来,鲁能曾经四夺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则三次将足协杯冠军揽入怀中。所以说,两队此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交锋,谁都想把对手拉下马。双方都知道,只要过了对手这关,基本就算一只脚踏进了决赛。

  双方除了在考虑足协杯外,还连带着把双方在联赛的恩怨也都列了出来。对鲁能来说,他们不甘心看着国安在联赛中将自己落下了11分之多。如果能在足协杯赛场淘汰对手,多少也能打击一下对手的气势。

  库卡赌博式换人收奇效

  比赛开始后,在现场四万多球迷的助威声中,国安向鲁能发起了猛攻。前15分钟,鲁能打得非常被动。

  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后,鲁能随即展开了反扑。第16分钟,金敬道右路传中,勒夫门前垫射破门,就在鲁能准备庆祝进球的时候,第二助理裁判钟勇却吹罚勒夫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看,这个判罚值得商榷。

  躲过一劫的国安,在第33分钟由费祖拉乌禁区内打进了领先一球。落后的鲁能在下半时展开自救。主帅库卡连续做出赌博式换人,蒿俊闵、张文钊和阿洛伊西奥相继被替换上场。

  鲁能的努力在第73分钟收到成效。刚被替换上场3分钟的阿洛伊西奥禁区内扫射,趁乱帮助鲁能将比分改写为1:1。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比赛直接进入了点球决战。最终,鲁能以6:4的总比分淘汰了对手,进入下一轮。

  争冠成第一要务

  同一半区的另外一场比赛,青岛海牛淘汰了河南建业,这样,在半决赛中,鲁能就将与宿茂臻执教的中甲球队青岛海牛展开对决。

  从双方整体实力看,鲁能具备淘汰对手的能力,所以说,从这一刻起,鲁能就该好好为打足协杯决赛做准备了。在联赛夺冠希望渺茫的情况下,鲁能如果能通过夺得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下赛季的亚冠联赛,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了鼓励队员们打好接下来的足协杯比赛,在淘汰北京国安后,鲁能俱乐部特意提升了这场比赛的奖励力度。

  当然了,半决赛对阵青岛海牛,鲁能亦不可大意。根据足协杯的有关规定,中超球队在足协杯比赛中碰上中甲球队时,中超球队只能派三名外援上场。到时候,让哪三名外援上场,需要库卡好好斟酌。

 

文章关键词: 鲁能海牛足协杯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