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洋枪爆发催化土炮发力 盼能延续好状态

2014年08月14日14: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勒夫和乌索包办了鲁能的三个进球。勒夫和乌索包办了鲁能的三个进球。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实习生 丁剑阳

  淅淅沥沥的秋雨中,鲁能[微博]泰山队在主场迎来了久违的胜利。4:0战胜来访的上海申鑫[微博]队,鲁能在获得了近七轮比赛首胜的同时,也让申鑫队“橙服于鑫”的梦想落空。

  足协杯卸解鲁能压力

  自从在联赛第13轮客场3:1战胜广州富力[微博]队后,鲁能一下子跌进了六轮不胜的窘境,只能看着竞争对手将自己一点点挤向身后。

  眼看压力无处释放,鲁能终于在足协杯赛场上找到了感觉。上周三晚上,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鲁能在遭到裁判“刁难”的情况下,客场淘汰了风头正劲的北京国安[微博]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一下子将鲁能的压力卸解了下来。在联赛夺冠希望不大,且获得亚冠资格尚有难度的情况下,鲁能在足协杯的坦途让他们对本赛季的前景重燃希望。

  人只要有了盼头,激情也就找了回来。此番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鲁能主帅库卡赛前就表示,现在鲁能的心态要比前段时间放松了许多。

  洋枪催化鲁能攻击群

  心态放松,再加上对手在赛前向鲁能发出了“橙服于鑫”的挑战,鲁能从比赛一开始就向对手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进攻。上一轮休战的勒夫[微博]表现得尤为活跃,上半时,鲁能就凭借着他和乌索的进球,以2:0领先对手。之后,鲁能又连续打出精彩配合,就连王彤和郑铮也都伺机压上射门,再加上张文钊[微博]和刘彬彬[微博]两个“边路快马”屡屡用速度冲击对手,申鑫门前一度是风声鹤唳。

  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申鑫球员张煜东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让鲁能打得愈加放松。随后,勒夫和张文钊头顶脚踢将比分锁定为4:0。

  这个比分也是鲁能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创下的最大比分。赛后,鲁能主帅库卡对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进10球的勒夫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个值得肯定的是,在鲁能的四个进球中,有两个球是通过定位球配合打进的。以往,鲁能在比赛中也能获得大把的定位球机会,但很多时候,他们都是得势不得分。

  后程发力,土炮当扛起大任

  面对上海申鑫这个还处于保级区的对手,鲁能本有机会在主场狂屠对手,可惜因为本土炮手关键时刻处理球不够冷静,鲁能本场比赛浪费了不少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在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他们不仅拿到了实惠的3分,而且还暂时摘掉了“遇弱则弱”的帽子。赛后,替补上场的王永珀[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球队在前一段时间表现得不是很好,但大家一直都很团结,“希望通过这场胜利,把我们的状态调到最好,争取把后面的所有比赛都能赢下来吧。”

  鲁能若想把这种状态延续下去,除了洋枪要继续给力外,还需要本土球员也能担当起重任。到目前为止,鲁能在联赛中共打进了26个球,其中,外援共进球20个,本土球员仅有6球进账,其中,打进三球的张文钊是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

  如果鲁能的洋枪和土炮能同时发威,那么他们的好日子也就来了。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外援库卡足协杯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六成中学生旅行花费6千远超大学生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