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今天的表现不如训练教学赛 球队很疲劳

2014年08月03日22: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广州富力[微博]在主场以0比1不敌上海申鑫[微博],球队在遭遇联赛主场两连败的同时,还成全了对手两个多月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埃里克森直言球队处在疲劳期,今天的表现还不如训练时的教学赛,而对于队员在比赛末段的不冷静表现,埃帅也提出了批评。

  埃里克森在赛后点评道:“今天的比赛中,富力表现得不像是一支好的球队,我感觉队员们非常疲惫、非常累,而申鑫踢得很简单,就是防守反击。上半时我们对这一点做得不好,下半场情况有所好转,但是我们在进攻方面的表现不够好,该传的球没有传,而是选择个人突破,我们今天这场比赛踢得不够好。”

  在比赛的末段,富力球员出现了心理波动,有队员在场上与当值裁判和第四官员理论,对此,埃里克森提出了批评:“刚刚我说了,球队看起来非常疲劳,但是,对于球员与裁判争吵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比赛结束后,我也问了球员,为何不能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到进攻上、争取打进一个球,而是放在与裁判的争吵上?我到现在还没有得到答案。”

  和以往主场龙客场虫的情况相比,富力今年在客场的成绩要好于以往,对此,埃里克森道出其中的原因:“当我们在主场打比赛时,一般对手会安排10个人进行密集防守,然后由一个突前的前锋伺机反击,而我们在打阵地战时破密集防守很困难。在今天比赛前的24小时和48小时,我和队员重复过很多次,申鑫的战术就是所有人参与防守,只有乌塔卡突在前面策应再伺机反击,比赛中,这种情况还是发生了,今天恰恰因为我们在这一点上没做好而失球并输掉了整场比赛。反观在客场比赛时,对手更多地侧重于进攻,这样我们只要做好防守打出反击,无论怎样,做为一支想要打亚冠的球队,我们今天的比赛谈不上好,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我甚至认为训练时的教学赛都比今天要好。下周,联赛会恢复到一周一赛的正常节奏,可能这会是好事,队员们可以尽量地得到恢复。”

  谈到申鑫新援乌塔卡的表现时,埃里克森透露,赛前对这名球员进行过针对性布防:“大家知道乌塔卡的速度很快,赛前我们也做了针对性布防,对于他的防守,只要他站在我们的禁区前沿、不要让他高位压上,这样的话就我们就不至于给他空间让他甩开我们的后卫,但是他进球时,恰恰是我们的队员没有做到这点,对方的后腰拿球后转身过人,过掉了我们的两个防守队员,一个球打到我们身后,最终造成失球。无论怎样,我们今天对塔卡的防守做得不够好。”

  由于后防大将张耀坤[微博]在比赛最后时刻染红,他将缺席下一场的比赛,在被问及下场比赛中后卫的位置将由谁来填补时,埃里克森回答:“今天球队的表现,我说我们踢得很可怜,整个上半场我们试图破对手的密集防守,但是反被对手打进一球,对于这种表现,我们没有借口,我们确实踢得不好,至于下一场谁踢中卫,我会在明天去看预备队的比赛,然后在周中会做决定。”(文莉)

文章关键词: 富力申鑫埃里克森乌塔卡于涛广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暴恐案37名民众遇害 击毙59名暴徒
  • 体育恒大1-2遭亚泰双杀 国安少赛1场只差4分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夏令营被“绑架” 不去家长怕老师不高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