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扬迎主场首秀期待国安取胜自己进球:工体 我来了

2014年07月30日14:1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加盟国安不久的外援德扬,即将身披绿色战袍迎来在工体的首秀。

  结束了连续的客场奔波,国安今晚将在工体迎战大连阿尔滨,这也是中超间歇期后国安的首个主场比赛。时隔两个多月再次坐镇工体,主帅曼萨诺和队员们都渴望用一场胜利一扫近来联赛中的小阴霾。不过有一个人对这场比赛有更多期待,他就是德扬。

  三天前,德扬刚刚过完自己的33岁生日,他希望今晚能用自己的进球和球队的胜利为自己再添一份生日礼物。他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以前作为客队球员感受过工体的气氛,希望今晚能穿上绿色战袍听到工体球迷为自己欢呼。

  期待感受主场氛围  助威声能带来动力

  FW:刚刚过去的33岁生日是怎么过的?许愿了吗?

  德扬:我刚到北京10天就赶上过生日,生日那天刚刚打完客场比赛回到北京,也没有时间去庆祝,就是在工作中度过了生日。我想等这几场比赛打完了,有时间的话再补过一下吧。至于生日愿望,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FW:马上就要迎来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了,有什么期待?

  德扬:我以前代表客队来工体打过比赛,感受过这里的气氛,但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毕竟这儿的气氛是为主队服务的。现在我能够穿上绿色战袍,代表国安感受这样的气氛,我期待着大家为我、为我们队加油,那是很大的动力。如果我能够进球或者球队能够取胜,我想我会更有动力。

  FW:来到球队将近半个月了,和球队融合得怎么样了?

  德扬:国安是中国最大的俱乐部之一,队员们都很职业,我们的合作没有问题。我和教练组的关系也不错,所以说我的适应期是在很轻松的情况下度过的。前段时间连续客场,成绩不是很好,我相信这次回到主场,包括后面的比赛,我们会越来越好。

  记住多数队友名字  盼熟人河大成回归

  FW:现在你能叫全队友的名字了吗?

  德扬:虽说中国队员的名字和韩国队员的名字差别很大,但是我在江苏待过一段时间了,所以对中国队员的名字很熟悉。咱们队里很多队员都有比较好叫的昵称,像龙队(徐云龙)、嘟嘟(张呈栋)。尤其前场队员和我的位置离得比较近、合作比较多,我认得就会更快一些,叫得也更熟一些,绝大多数队友的名字我都能叫出来了。

  FW:国安有你的老队友河大成,这是不是也让你的陌生感少了一些?

  德扬:我跟河大成一起在首尔踢了四年,彼此很熟悉。我现在期待河大成能够尽快跟球队合练,尽早上场,和我们一起帮助球队。

  FW:加盟国安后你立刻就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已经收获了进球,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德扬:来到一支强队、一支懂得如何踢球的球队,各方面就会轻松很多,国安有很出色的队友,在场上能踢出漂亮的足球,传接配合流畅,让我能很自然地实现进球,这也是球队引进我的初衷。

  FW:有人说你已经是国安新的进攻核心了,你对此怎么看?

  德扬:应该说不是我为球队创造了机会,而是队友们在给我创造机会。当然,我觉得这些还不够,我希望能进更多的球。

  最看重球队能赢球 明年再考虑金靴奖

  FW:你之前在K联赛连续三个赛季都得到金靴,来国安有类似的目标吗?

  德扬:我的目标是为球队服务,多进球,不让大家对我的期望落空,明年我再具体去考虑能不能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FW:助攻和进球你现在更看重哪个?

  德扬:我最看重球队能赢球,因为我已经不是总想着证明自己、展示个人的年纪了,当然,能够进球我还是很高兴的,但是如果能通过我的助攻让球队取得胜利,我一样高兴。

  FW:在你看来,中国联赛和韩国联赛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德扬:从总体上来讲,韩国国内的球员训练和比赛的职业态度可能更好一些,韩国联赛对体能要求比较高,对跑动有很高要求,这方面韩国球员更强一些。

  但是具体到球队,我来到国安之后,这方面感觉差别就不是很大了,国安的国内球员和首尔的国内球员水平相当。

  FW:你知道大家都叫你“黑山伊布”吗?

  德扬:当然知道,我们和广州恒大打亚冠的时候,里皮说过几句赞扬我的话,后来通过中国媒体和韩国媒体的报道,就产生了这样一个昵称,我感觉这对我是一种肯定吧。

  正在北京找房子  打算接老婆过来生活

  FW:来到北京快半个月,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

  德扬:一切很顺利,特别是这里有马季奇,我们语言相通,他在队里很多年了,会给我很多帮助。

  FW:马五爷有没有带你去逛逛秀水?

  德扬:他抽空给我介绍了几个好的餐厅和咖啡馆,但是还没有时间带我游玩,我们现在处于工作状态,等过段时间,我会跟着他一起感受一下北京。另外我现在也在忙着找房子,准备接家人过来,让老婆和我一起生活。

  FW:这里的饮食呢?还习惯吗?

  德扬:吃饭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觉得中餐和韩国饭的味道有些相似,另外在中国也能吃到很多西餐,我在韩国的时候也去过中餐馆,所以我吃得很习惯。

  FW:你眼中的北京是什么样的?

  德扬:我来到这里的时间很短,还没来得及去好好感受北京,但是我也已经去了一些地方,比如世贸天阶那边,我觉得这座城市生活起来很方便、很舒适。

  本版文/记者 王帆  制图/周建文

 

文章关键词: 德扬国安工体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