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造反的毅腾斗恒大 鲁能尊严战又遇克星

2014年07月29日14: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与31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将告进行,一周双赛的赛程将对中超各队形成考验;已取得2连胜的毅腾将主场对阵领头羊恒大,毅腾的反弹强势对恒大能形成怎样局面,这是全中超所关注的焦点;国安将主场对阵阿尔滨,重返主场的国安期待能重回赢球轨迹;近8轮仅1胜的鲁能又到了捍卫尊严的时刻,而本轮的对手是近6次交锋都未曾击败过的舜天;其他场次中,泰达能否取得7轮来的第6胜,绿地申花的新三叉戟能否帮助球队首次客胜绿城,也都形成了醒目看点。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主裁判:王津(天津)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延播)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1次,彼此互为3胜5平3负,鲁能前4次主场对舜天取得2胜2平,但上赛季主场1-2负于舜天、陆博飞梅开二度帮助舜天首次客胜鲁能;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舜天凭借吴曦的入球又主场1-0击败鲁能。事实上,双方近6次联赛交锋,舜天对鲁能3胜3平保持不败。

  交锋战绩已不利于鲁能,而鲁能上轮客场0-2负于毅腾,近8轮仅取1胜、仅拿到6个积分的状况更为糟糕。当前已不仅是库卡承受着压力与质疑,鲁能整体必须为尊严而战。鲁能目前25分排名第4,舜天24分排名第7,这数据已表明了此战胜负结果可能产生的位次变化。舜天近两轮1平1负,走势也不算理想,鉴于鲁能在主场所谋求的冲击面貌,保平应是舜天的首要目标。

  北京国安VS大连阿尔滨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主裁判:马宁(江苏)

  天气:晴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胜

  2012与13赛季,双方在联赛中形成了主队赢球的走势,上赛季还均打出了大比分,阿尔滨主场是3-0胜国安,国安于主场更是4-0大捷;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巴塔拉的制胜球客场1-0战胜阿尔滨。

  国安近两轮在客场相继负建业、平亚泰,于积分榜上落后恒大已达7分(国安少赛一场),回到主场国安的目标就是重回赢球轨迹。乌塔卡已离队,国安新引入的锋将费伊祖拉胡如能赶上本轮,他的表现将是此战重要看点。处在“转让”以及“欠薪”传闻下的阿尔滨近两轮在主场胜申鑫、平绿城,体现了一定韧性;但在工体迎战急于赢球的国安,阿尔滨此战难度极大。

  天津泰达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主裁判:徐富新(北京)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21次。泰达6胜8平7负稍处下风;双方上赛季两战均是客队1-0奏凯;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客场0-2负于人和,该场曹阳还被红牌罚下。上轮泰达在客场3-2力克富力,取得了近6轮来的第5胜,舆论又在热议泰达的开挂式暴走;泰达已积25分,距离积分榜第3的富力仅差3分,此战如能顺利抢分,泰达“一跃争亚冠”的形势将更为清晰。当然李玮锋因手腕骨折休战三周对泰达恐会造成一定影响。人和近4轮3平1负,积分停滞在21分,此战要在津门振奋反弹的难度较大。

  杭州绿城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浙江黄龙体育中心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绿地申花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5次,绿城4胜8平3负稍占上风,绿城主场更2胜5平对绿地申花保持不败;在2012赛季申花主场5-1大胜绿城后,双方近3次交锋绿城2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本赛季首回合客场3-1击败绿地申花,该场阿甘梅开二度,马塞纳也是传射建功。而如今双方的对比情况,显然因绿地申花的前场外援新三叉戟而有所变化;各项赛事中绿地申花已取得4连胜,此战抢分希望应被看好。

  上海申鑫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主裁判:艾堃(北体)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上港胜

  在绿地申花已通过德比战战绩确立绝对的“上海滩老大”地位后,申鑫与上港较量时的压力都在提升;其中申鑫压力更大——虽然中超交锋战绩上申鑫1胜2负只是稍处下风,但上赛季申鑫曾主场1-6负上港,本赛季首回合又客场1-5再次大比分负于上港;武磊上轮梅开二度打破了10轮入球荒,直接提升了上港的威慑力;申鑫从国安租借的乌塔卡此战有望亮相,他的表现值得关注。

  哈尔滨毅腾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30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主裁判:夏军(江苏)

  天气:晴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延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延播)

  预测结果:恒大胜

  毅腾对恒大,曾经被视为本赛季中超最无悬念的比赛(可以说没有“之一”);但现在的氛围明显发生了变化——毅腾近两轮连胜人和、鲁能,两战打入6球0失球,在追近其他榜尾球队同时(仅落后建业3分、辽足4分),毅腾的“造反”强势更令舆论赞叹;此战继续于主场对阵恒大,毅腾如能打出积极内容,其上扬势头就可得到助推;若能抢分甚至击败恒大,其势头更近乎无法形容。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恒大在第44分钟由雷内入球,仅过1分钟就被韩德明扳平比分,上半场是被毅腾逼为1-1;下半场郜林、黄博文与迪亚曼蒂连入3球敲定恒大4-1大捷结果的过程中,还出现了多利被罚下、毅腾10打11的内容。近阶段恒大于积分榜领跑的优势不断扩大,但舆论对恒大的疑问声持续不断,这一情结在此战将进一步凸显——赢且打出压制局面是正常的,否则就意味着问题。

  辽宁宏运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31日 周四 19:30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主裁判:周刚(湖北)

  天气:晴 22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5次,互为2胜1平2负形成均势,辽足主场对富力1胜1负,本赛季首回合辽足客场0-0战平富力,该场双方门将张鹭与程月磊均多次做出精彩扑救。辽足近4轮2平2负,近两轮对绿地申花与上港均失3球;但新援邱卡上轮首秀即通过梅开二度展示了绝对实力,极大地振奋了辽足士气。富力上轮主场2-3负于泰达,哈默德替补梅开二度,但未能领军逆转上半场0-3落后的局面;该场的失利等于是错过了稳固三甲排名的良机,这就决定了富力此战在客场争胜的需求。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31日 周四 20:0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主裁判:谭海(北体)

  天气:阵雨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吉林电视台公用新闻频道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3次,建业对亚泰5胜5平3负,建业在主场对亚泰5胜1负形成明显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在客场0-0战平亚泰。建业此前一阶段相继“中超首胜国安”、“足协杯淘汰恒大”,但势头随之被毅腾的连胜强势压过,上轮建业主场0-1负恒大后,更是被毅腾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而亚泰目前积16分也有着直观的保级压力,间歇期后亚泰补充了冯仁亮、杨旭等内援,新外援胡斯蒂在对国安一战替补出场后也显示了过硬水准。此战的“保级战”氛围对双方都有压力,主场氛围有望相对放大建业的抢分希望。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前瞻恒大国安鲁能申花广州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