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求生的信念!毅腾没向奇迹说不 恒大要小心了

2014年07月27日23: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毅腾队员庆祝进球毅腾队员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哈尔滨毅腾上一轮4-0大胜贵州人和只是意外的话,那么今天他们又以2-0击败山东鲁能却向所有人证明了,他们有能力留在中超这样的舞台。在14轮仅拿到5分的情况下,哈尔滨毅腾球员上演了绝处逢生的好戏,主场两连胜后,他们距离倒数第三位的辽宁宏运仅有4分差距,接下来还有6个连续主场的哈尔滨毅腾,或许有希望提前走出困境。

  世界杯开赛之前,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4轮,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表现令人失望,开赛即遭遇8连败,第9轮才迎来中超第1分,第10轮才迎来中超第1场胜利,14轮战罢只拿到了可怜的5分,进11球中超最少,丢28球中超第二多。这样的表现,让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哈尔滨毅腾降级已经基本板上钉钉。但是,不能忽略的一个问题是,哈尔滨毅腾在前14轮只打了4个主场,取得了1胜1平2负,客场则是1平9负,主客场战绩还是差距明显。

  当世界杯结束后,中超联赛重新开打,哈尔滨毅腾在间歇期引进了快马闫相闯,加强球队的攻击阵容。而对于球队更加利好的消息是,从15轮开始他们将获得连续8个主场机会。第15轮,哈尔滨毅腾就制造了惊喜,主场面对拥有米西莫维奇的贵州人和队,闫相闯一射两传、多利梅开二度,最终哈尔滨毅腾4-0大胜对手,爆出一大冷门。媒体对于哈尔滨毅腾焕然一新的表现十分赞赏,但是对于继续爆冷击败鲁能却是不太看好,后者刚刚逼平了广州恒大。

  然而,哈尔滨毅腾球员再一次上演了斩落豪门的神话。尽管山东鲁能拥有洛维、乌索、蒙蒂略等超级外援,但是哈尔滨毅腾球员拥有鲁能所不具备的拼劲儿和斗志。在纸面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哈尔滨毅腾球员牢牢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多利、里卡多、闫相闯等人的轮番冲击下,山东鲁能的后防线被打成了筛子一般,若不是对方王大雷的神勇表现,哈尔滨毅腾本场比赛完全有希望打进4个进球。赛后,哈尔滨毅腾球员表示球队只所以有如此战斗力,是因为非常渴望留在中超这个平台,因而更加努力,更加团结。

  击败山东鲁能之后,哈尔滨毅腾队迎来了队史上首个中超两连胜,而且均是在主场获得,积分也上涨到了11分,2场比赛的积分就超过了前14轮的积分。目前,他们距离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河南建业仅有3分差距,距离倒数第三位的辽宁宏运也只有4分差距,距离倒数第四上海申鑫、倒数第五长春亚泰有5分差距。哈尔滨毅腾接下来将有连续6个主场可打,按照他们目前在主场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以及遇谁灭谁的气魄,哈尔滨毅腾很有希望提前走出降级圈。

  下一轮,哈尔滨毅腾即将在主场迎来广州恒大。虽然恒大是中超领头羊,但是在穆里奇离开、迪亚曼蒂停赛的情况下,球队正在遭遇阵痛,联赛险平鲁能、足协杯不敌河南建业都凸显出这个问题。而哈尔滨毅腾目前士气正旺,连续在两支亚冠球队身上拿到了6分,而且进6球0丢球,他们也成为间歇期后表现最为出色地球队。以哈尔滨毅腾现在的状态,拿下恒大,豪取3连胜并非痴人说梦。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毅腾中超保级哈尔滨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网站已通报31省份521名落马官员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负毅腾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苹果承认iPhone可被获取深层用户信息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