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不敢想双杀恒大 近距离看吉拉迪诺实在是太强

2014年07月25日14: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7月25日的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微博]上演惊天大逆转,2-1淘汰了广州恒大[微博]。本场比赛中肖智[微博]独中两元,加上之前的三场中超和足协杯比赛,他已经攻入七球,效率惊人,甚至已经有球迷称他为Z罗。在接受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肖智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比较运气好,建业和强队之间还是差距很大,不敢妄想周末再杀恒大。

  新浪体育:在与恒大比赛之前,自己有没有想过会独中两元甚至还能绝杀恒大?

  肖智:肯定没有,爆发的感觉很好,关键是能战胜这么强的对手,赛前也是没有想到能战胜恒大队。我觉得恒大还是强队,弱队战胜强队比较意外,恒大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我在场上近距离观察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他们都是世界级的顶尖球员,水平比我们高很多。

  新浪体育:周末联赛再次对阵恒大,球队有没有双杀恒大的想法?

  肖智:这个想法绝对没有,毕竟恒大是现在国内最好的球队,也是亚洲冠军。我们也没有想太多,还是想全力跟恒大拼,拼不赢很正常,能赢球更好。

  新浪体育:贾秀全指导带队之后,给球队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肖智:球队现在的整体气氛都挺好的,训练比较系统,士气也不错,球队很团结。贾指导的技战术安排很合理,442和352这两种阵型我觉得都挺不错的,战绩也在变好,目标就是保级。

  新浪体育:现阶段建业的保级目标和足协杯会不会有所冲突?俱乐部会不会战略性放弃足协杯?

  肖智:建业是个很职业的球队,这么多年来,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都会拼尽全力争取胜利,像恒大这种球队是三线作战更辛苦,建业肯定不会放弃。但是战术安排会有所调整,进行人员轮换,都由教练来安排,只要在场上的球员肯定希望拿下比赛。

  新浪体育:唐指导带的上半个赛季战绩不是很理想,主要原因有哪些?贾指导来了以后是不是对球队做了些有针对性的安排?

  肖智:上半个赛季我们运气不好,有些能拿下来的比赛没能取胜,有各方面的原因,我自己也受伤病的影响。间歇期的时候建业去了韩国拉练,也和韩国球队踢了比赛,韩国球队算是亚洲速度比较快的,和他们比赛对我们提高很大。间歇期球队做了充分准备,心态也调整了,这赛季的目标是保级,现在来看球队处境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球队上下士气很猛,团结一心只为保级。

  新浪体育:上半个赛季你的首发机会不是很多,现在换了教练上场时间变多了,这赛季的两位教练的执教思路是不是也对你有影响?

  肖智:我觉得这两位都是很好的教练。之前双外援前锋,结合自己和队伍的实际情况,我很多时候都退到后面打中卫,伤好了以后我回到前场负责进攻,机会多了很多,也能精力更集中。

  新浪体育:上周和国安[微博]的联赛中你的进球很精彩,很像03年欧冠尤文和皇马[微博]的半决赛中皮耶罗[微博]的那个进球,你对那个球有印象么?

  肖智:那个假动作和晃的确实有点像(笑),不过皮耶罗是世界级球星,我和他还相差的太远,我能进那个球是运气比较好。

  新浪体育:老队长陆峰从上次受伤后一直都没有重新登场,他的离开对球队影响大么?他会继续恢复身体回到球场还是会进入教练组?

  肖智:这两年球队一直处于保级冲超这种阶段,比较困难,陆峰不能上场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他在场下和平时训练也鼓舞我们,不管是作为教练组成员还是球员,他都对我们起表率作用,对我们帮助很大,陆队会继续坚持,他也想重新回到球场。

  新浪体育:你女儿现在一岁半了,平时她有没有表现出对足球或者其他体育运动的兴趣和天赋?

  肖智:肯定有,我老婆以前是练田径的,虽然不是踢球的,但是体育运动都是相通的,她对各项体育运动都比较精通,妻子对我的生活和工作支持和牺牲很大,孩子应该也遗传了我俩的天赋,她们俩现在在欧洲定居,过得也挺好的。

  新浪体育:你希望自己女儿以后从事足球运动么?

  肖智:这个要看她自己了,不过我觉得女孩还是别踢球了,我再踢两年还想再生个儿子,培养他去踢足球。

  (陈潇潇)

文章关键词: 肖智建业恒大河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