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力还是大意?--足协杯恒大被河南建业“修理”

2014年07月25日13: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留力还是大意?留力还是大意?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中国足坛,河南建业向来以作风顽强而著称,他们原本就有着“专治各种不服”的美名,如今在看台上又挂出了“河南不很强,专宰领头羊”的标识。7月24日,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战中超、亚冠双料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形势下,建业连扳两球,以2:1的比分爆冷将恒大淘汰出局。

  广州恒大怎么了?是有意为随后的亚冠、中超联赛“留力”,从而“战略性放弃”足协杯,还是竞技状态欠佳再加上大意,从而被对手淘汰?这件事,现在谁也说不太清楚。恒大的出场阵容中,虽然少了曾诚、郑智、金英权、埃尔克森等人,但“意甲双星”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联袂首发,给人的感觉他们并不想放弃比赛。在本场比赛中,迪亚曼蒂助攻,吉拉迪诺进球,可惜他在中国赛场的“处子球”并没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河南建业凭借肖智的两粒进球,2:1逆转了比赛,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晋级八强。需要指出的是,这是贾秀全执教河南建业之后,这支球队取得的第二场重要胜利。几天之前,他们在中超联赛中刚刚击败了北京国安。

  至此,本赛季足协杯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来自中超的鲁能泰山、北京国安、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上海绿地、上海申鑫,以及来自中甲的青岛中能、青岛海牛。下一轮比赛仍将采取单场淘汰赛,鲁能泰山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倘若鲁能过了这一关,便会在半决赛中遭遇青岛海牛与河南建业之间的胜者,届时的比赛会采取主客场两场定胜负的方式进行。

 

文章关键词: 恒大建业足协杯广州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