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称建业换帅如换刀让国安脱节 国安拼劲不足

2014年07月20日22: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国安丢球瞬间国安丢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20点,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重燃战火,河南建业[微博]主场爆冷2-1击败北京国安[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表示建业换帅如换刀,坦言脱节的建业让国安也脱节,并指出建业禁区内手球该判点球。谢朝阳称建业球员是在用生命踢球,但对建业主场草皮表示不满,直言不如小区草坪。

  比赛开始前,谢朝阳对于德扬的到来兴奋不已,他表示:“国安队真正需要德扬这样的前锋,他的到来能让巴塔拉、张稀哲[微博]、张呈栋[微博]和朴成[微博]这些球员真正联动起来。”开场不到2分钟,河南建业先入一球,魏翊东直言:“换帅如换刀。建业这种很直接、很简单的反击战术恰恰就是贾秀全最擅长的。”

  比赛中,魏翊东多次吐槽建业主场的草皮情况——如“马场”的草皮很不利于国安,球在草地上滚来跳去,接球的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谢朝阳更是直言这样的草皮还不如小区里的草地。建业球员前场积极拼抢,张璐蹬踏于洋[微博]犯规,魏翊东强调:“足球需要激情,但激情不能泛滥。”谢朝阳则指出:“无时无刻,寸土必争,河南球员是在用生命踢球。”

  德扬禁区内挑球击中建业后卫手臂,裁判未予理睬,魏翊东无奈地说:“打在了张开的手臂上,并且挡住了球的运行路线,按照世界杯前最新规则,这个手球是必须要判点球的。当然,误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中场评球,魏翊东用严酷的天气和严酷的拼抢形容了上半场比赛,并表示休息一段时间后的贾秀全派出523的阵容有奇门遁甲的意思。谢朝阳则认为国安缺乏整体性,直指丢球因注意力不集中。

  虽然比分落后,但德扬在前场的几次拿球还是赢得了谢朝阳的肯定——他的跑位就比我们上半赛季所有前锋的跑位强很多,他很聪明,总能找到对方后卫最弱的一点。双方互有攻守,魏翊东坦言:“建业将阵容都抻开,脱了节打,根本不给你留下空间,所以导致国安的阵容也脱了节。”

  肖智[微博]为河南建业队扩大比分,谢朝阳对于这粒漂亮进球赞赏有加“打的真聪明。”同时,谢朝阳指出,建业的这种进球方式应该是国安需要的进攻方式。邵佳一[微博]接德扬横穿追回一球,谢朝阳强调说:“这个入球就是抓住了边后卫和中后卫中间的空挡,这个地方一定得有人去插。”

  德扬禁区前沿转身直接打门稍稍高出,魏翊东感叹:“无论这场比赛是什么结果,德扬的表现都有评高分的机会。”最终,建业主场2-1爆冷战胜国安。魏翊东最后总结:“对于贾秀全来说,这是一个无比美妙的开局,而战胜国安,对于建业保级的信心还是很有帮助的。国安在下半赛季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显然还可以更加缜密,尤其在射门效率上确实需要提高。”谢朝阳则指出:“建业面对国安真正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弱队的位置上,用全力的防守对抗国安,尤其是派出3中卫的防守效果明显。国安球员在拼劲儿上确实不如河南建业。”

  (糖蜜)

文章关键词: 国安建业中超北京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