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吉拉迪诺的技术特点及他与迪亚曼蒂的化学反应

2014年07月11日17: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资料图:吉拉迪诺(左)拼抢中资料图:吉拉迪诺(左)拼抢中

  新浪体育讯 正当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时,中超也有地震发生,领头羊广州恒大淘宝队锋线换将,里皮把他的爱将吉拉迪诺从热那亚引进,穆里奇远赴卡塔尔联赛。意大利前国脚的加盟能否再将恒大的进攻质量提高一个档次,他们能否擦出火花,令人无比的期待。

  吉拉迪诺的名气要远甚于迪亚曼蒂,他在20岁时身价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00万欧元,并在帕尔玛迅速成名,随后转会至AC米兰,并力助红黑军团在2007年夺得欧冠冠军,在2006年还曾随意大利国家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当时蓝衣军团的主帅正是目前恒大的里皮。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里皮也依然带上了吉拉迪诺,所以说吉拉迪诺是一名里皮绝对的爱将。

  从技术特点上来说,吉拉迪诺脚下技术出色,并在门前有着非常强的抢点能力,无论是头球还是脚下都相当出色,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全面型中锋,吉拉迪诺在意甲联赛当中的进球效率一直都非常高,他曾在帕尔玛连续2个赛季打入恐怖的23球,上赛季他效力热那亚,单赛季也有15球入帐,他依然是目前意甲当中十分出色的一名中锋,在吉拉迪诺的职业生涯当中他已经总共打入了171粒意甲进球。

  更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吉拉迪诺曾在2012/2013赛季在博洛尼亚与迪亚曼蒂有过联手,他们无需过多的磨合。当时2人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也在一些比赛当中擦出了完美的花火,在那个赛季吉拉迪诺有13球入帐,而迪亚曼蒂也有5球入帐,以他们为主的攻击群单赛季下来打入了46球,排在意甲前列,最终博洛尼亚也凭借吉拉迪诺等人的发挥,顺利的拿到了联赛的第13名,完成保级任务。吉拉迪诺与迪亚曼蒂究竟对博洛尼亚有多少的重要?上赛季吉拉迪诺回到热那亚,迪亚曼蒂又在中途加盟了广州恒大,所以博洛尼亚仅仅获得了联赛的第19位,惨遭降级。

  从恒大来说,尽管放走亚冠联赛最佳球员穆里奇相当的可惜,但巴西人其实从赛季之初的心就已经不在恒大这一边了,尽管通过比赛状态在慢慢的恢复,但已经今非昔比,他的转会也是在预料当中的事情。好在恒大早已经引进了中超最为炙手可热的边锋于汉超,他能够很好弥补穆里奇离去的空缺。再加上意甲老牌射手吉拉迪诺的加盟,应该说恒大的攻击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目前,对于里皮来说他有一个幸福的烦恼,从他的阵容来看他有足够的能力打任何的阵型,目前在锋线又囤积了2名超级射手吉拉迪诺与埃尔克森,他们可以联手使用,把阵型调为双前锋,也可以轮换着使用,这样的话战术大师里皮调配阵容的空间就更加大了。

  在此之前,我们看到里皮更多的是在中后场变化大,特别是在4后卫与3后卫之间切换非常地熟练,而有了吉拉迪诺,里皮在锋线上也有了在单中锋与双中锋之间切换的资本,而有了这两名超级中锋,两个边路的张琳芃与孙祥的边路助攻就更加的具有威胁,再加上迪亚曼蒂在中路的调度,恒大在整体进攻当中的套路的变化将非常丰富,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甚至可以说是难以防范的。

  拥有了意甲梦幻锋线组合,里皮与恒大本赛季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中超冠军而已,他们需要在亚冠当中再一次的卫冕,成为恒强,成为亚洲NO.1顶尖的豪门,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的组合恐怕也可以称得上绝对的亚洲第一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 埃神恒大吉拉迪诺迪亚曼蒂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