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恒大足球明星献爱心 拍卖球衣救助重症小女孩

2014年06月22日15:26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6月21日电(刘小明  姜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地球另一端的南美巴西如火如荼展开,相隔万里的中国南粤大地上一场包括C罗等皇马明星以及郑智等中国国脚参与的爱心救助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筹备。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广东华帅爱心基金等发起的“为了中国不再‘地贫’”爱心拍卖,将于7月中旬世界杯落幕后在广州举行。活动中主拍品是一件有C罗等众多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运动员签名的队服,一件亚冠得主广东恒大俱乐部全体队员签名的队服,以及一根英国斯诺克台球明星奥沙利文使用的球杆。

  这些体育明星捐出物品,希望通过此次拍卖活动筹款救助粤北贫困山区患地中海贫血的中国儿童。地中海贫血症医学上称珠蛋白生成障碍贫血,是一种遗传性溶血性贫血病,我国广东,广西,贵州,四川为此病多发地区。以广东为例,2013年全省育龄人群平均6个人就有一人携带“地贫”基因,每年新增“地贫”患儿500例。患儿若不进行有效治疗,活不过10岁,每例患儿给家庭社会带来100万至4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负担。

  今年春天,皇马俱乐部驻中国首席代表法兰先生从中国朋友处听到,粤北连平县一位名叫季映君的7岁小女孩患上“地贫”的不幸遭遇后,非常同情,表示愿意为救助季映君献出爱心。他回到西班牙后向俱乐部介绍了情况,C罗等明星二话不说,立即在队服上签名,请法兰带回中国。

  恒大俱乐部的中国足球运动员更是义不容辞地为救助“地贫”患儿献出了签名队服。

  爱心救助拍卖活动的倡议者和广东省社工委的人士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参与这场拍卖,争取筹得更多的钱,使更多的“地贫”患儿获得救治新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曝陈思诚出轨杨幂同学 聂远暗讽衣冠禽兽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李承鹏:预测世界杯的四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