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连换两大将没效果 杜威分析鲁能好1场坏1场原因

2014年05月26日14:3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济南时报》版面截图《济南时报》版面截图

  昨晚,鲁能的飞翼们没有飞起来,比赛的节奏让库卡很是不满。

  应该说,贵州人和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在意识到鲁能两个边路通道的作用之后,昨晚人和的两个边路基本上没有主动压上,连一贯擅长边路突破的于海,也只是在快速反击中现身,其他时间与队友老老实实做好防守。

  于是,在对方后场密集站位的情况下,鲁能的两个边路一直提不起速度。赛后发布会伊始,库卡表示球队的进攻速度不能让他满意,但原因不是球员们主观不努力,而是上轮客场场地湿滑耗费了太多体力,又在返程时因航班延误在机场逗留了几乎一天,球员们比较疲劳所致。“从比赛过程和节奏来讲,我们没有踢出紧逼和速度。鲁能大概有三四次射门距离球门很近,但是相比于我对球队的期望来讲,这三四次机会还是太少了。”库卡说。

  乌索难掩防守顽疾  库卡选中俩新援救急

  在外界眼中,库卡是个很“爷们儿”的教练,不仅脾气火爆直来直去,而且在球队失利之后主动揽责,为队员们开脱。不过,昨晚库卡少有地表示,“我已经把我能做的都做了”,联赛间歇期会继续强化队伍。

  本场比赛,后腰乌索的表现依旧抢眼,他频频利用壮如熊的身体挤开对方球员,还在上半场及时补位挽救了空门,挡出了贵州人和陈子介的劲射。纵观全场,鲁能的防守依然有点脆弱,对方几次反击一打一个准。

  库卡再次表示,联赛间歇期已到来,教练组会对球员做出评估,而鲁能管理层也会对教练组做出评估。同时,库卡将很快动身返回巴西,他将带回物色好的新球员。“我至少会带来两个球员,之前我也跟刘宇说了这两个人的位置,他知道确切人选。不过我还是会和他再次重申。”随后,库卡非常郑重地说,“带来的球员都会成为主力”。

  临走时,库卡进一步阐明,他说的这两个引援人选,一个是内援,一个是外援,“其中一个球员会提升我们的防守实力”。从库卡的连续表态可以看出,麦克格文的离队已经比较确定,鲁能本土中后卫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下半赛季,我们会继续提高实力。我们还没有放弃对联赛冠军的追求,上半赛季我们做得不好。我也明白,没有人对球队和我满意,我也对自己不满意。很幸运,能有这么长的一个间歇期,来调整和梳理我们的球队。”库卡说。

  连换两大将无效果 库卡有些无可奈何

  在勒夫和阿洛伊西奥伤停的情况下,鲁能昨晚继续祭出了无锋阵型,库卡希望上轮表现优异的张文钊和刘彬彬能够继续利用速度和技术优势,压制贵州人和的进攻,同时创造更多的破门机会。可是,不光鲁能的两个边路,其他场上球员都显得不兴奋。

  库卡赛后透露,他在赛前要求全队踢无锋战术,眼看这一招没有奏效,他就在中场结束之后及时做出调整,但最终效果不能让他满意。“我在下半场开始换上了前锋韩鹏和前腰王永珀,同时把吕征和后腰金敬道拿下来,最后一个调整是换下中后卫杜威,换上前锋杨旭。这样,我们就有两个前锋,没有后腰。我觉得今天把能做的调整都做了。后面也让球员们起高球,但是我能感受到球员的疲惫。”

  赛前,库卡就曾表达过对贵州人和少帅朱炯的欣赏,赛后他仍不忘称赞对手的表现。“贵州的发挥出色,这场平局对他们来说是公平和很好的结果。”

  好了一场又坏一场 “神经气质”得改改

  挟客场3:1战胜广州富力的余威,回到主场的鲁能被专家和球迷广为看好。由于排名前两位的恒大和国安本轮狭路相逢,所以与贵州之战,所有人都期待鲁能用一场胜利继续缩小积分差距。

  外界一致认为鲁能可全取三分,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个沉闷的0:0,这也再次应验鲁能身上这股当被追捧时不赢球、被贬低时大爆发的“神经气质”。

  上周鲁能一周双赛,客场战胜广州富力后,耗费十几个小时回到济南,赛前的备战工作只是恢复体力,无法进行详细的针对性部署。因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队员们的心态也十分紧张,尤其是还有一个“超越”的大背景。输球之后球队压力倍增,接下来的比赛形成恶性循环,而赢球之后就格外兴奋,有些过于自信。另外,没有找到一个破解密集防守的办法也是造成鲁能无法持续赢球的一个原因,面对喜欢进攻的球队,鲁能通常可以发挥出反击威力,一旦与摆出铁桶阵、坚决不轻易攻出来的球队交手,则显得有些束手无力。

  “喜欢密集的防守球队和我们比赛时思想很统一,前锋都退到半场防守,留给我们的空间非常小,当然,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加强。”杜威如此分析道。 (记者孟祥祎 印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