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称库卡无锋阵早被朱炯看破 阵地战已成绊脚石

2014年05月26日12: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版面截图《齐鲁晚报》版面截图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当你对她满怀希望的时候,她就会给你迎头兜盆冷水,这就是现在的鲁能泰山队。25日晚上,鲁能泰山主场迎战贵州人和队,结果双方以0:0收场。上一轮比赛,鲁能刚刚在客场荡气回肠地以3:1战胜了广州富力。鲁能起伏不定的表现,让球迷们大呼看不懂。

  因为勒夫、阿洛伊西奥以及郑铮因伤缺席,鲁能本场比赛继续祭出“无锋阵”,值得一提的是,好久没有首发出场的蒿俊闵,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与上一场比赛不同的是,早就被朱炯看透了的鲁能,此役一上来就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不仅没有打出自己的速度优势,反而还经常被对手利用速度偷袭。第29分钟,贵州人和就打出了一次绝妙的反击,如果不是王大雷连续两次将对手的射门扑出,鲁能的球门或许就已经告失。

  对于球队的表现,鲁能主帅库卡很不满意。“上半时的比赛节奏太慢了,下半时还好一点。在对手龟缩防守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加强中前场的快速移动。”可惜,鲁能全然没有了上一场比赛的风采。

  库卡认为,鲁能之所以表现欠佳,与体能透支有着很大的关系。“上一轮,我们在广州湿滑的赛场上打了一场比赛,而且在回济南的时候,又在机场折腾了很长时间,我能感觉到队员们有些疲劳了。”

  这个赛季,鲁能的状态似乎是陷入了一个“好一场坏一场”的怪圈,如果一味用疲劳去解释,似乎也有些不妥。很多人都表示,现在的鲁能还是缺少一个稳定的阵容以及一套明晰的战术思路。这才是鲁能最需要引起重视的地方。

  本场比赛,鲁能的控球率高达60.1%,远远高于对手,但可惜的是,鲁能又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境地。从已经打完的比赛看,不会打阵地战,已经成为了阻止鲁能前进的绊脚石。

  本轮战罢,鲁能因为在主场只拿到了1分,其积分再次被广州富力反超。目前,广州富力积25分排在了第3,而鲁能以1分之差排在了第4名。

  鲁能球员对这样的成绩也很不满意。赛后队长韩鹏在接受采访时就说:“第一阶段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打得不太让人满意。我们亏欠了山东球迷很多,希望下半阶段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回报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本轮比赛过后,中超联赛就将进入一个时长将近两个月的间歇期,在此期间,鲁能肯定会对球队进行相应的调整,下半阶段鲁能能否崛起,关键就看这个间隙期如何调整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亚洲杯女足2-1韩国 中超泰达胜绿地4连胜
  • 娱乐媒体曝王菲离婚前后曾与W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易中天:不要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