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国安携手争胜 鲁能舜天盼主场转运

2014年05月16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与18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客场对阵“股权变动”的绿城,恒大目标是延续中超“战绿城必胜”的走势;国安客场对阵申鑫,国安也力求保持客场对申鑫全胜的记录;3连败的鲁能主场对阵上港,鲁能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舜天“镇江主场”的起步战又遇阿尔滨,舜天阵营期待能够“转运”。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辽宁宏运[微博]VS河南建业[微博]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天气:晴 25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傅明(南京)

  电视转播: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0次,辽足对建业4胜5平1负占据优势;辽足主场对建业2胜3平保持不败,2胜来自近两个赛季。第10轮,辽足主场绝杀绿城,而建业在客场击败舜天;但上轮辽足被国安点球绝杀,建业则在主场0-1负于泰达;双方目前也均积10分,身处榜尾战团同样承受着较大压力,避免输球是当务之急。舆论所关注的唐尧东陈洋“师徒对话”是比赛一个看点。

  哈尔滨毅腾VS上海绿地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天气:多云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俊(江苏)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甘肃卫视[微博]

  预测结果:绿地不败

  上轮毅腾虽在客场1-3负于阿尔滨,但比赛中体现了较为积极的战术执行力与配合效果。据悉此战毅腾球票又是热卖,主场氛围有望对毅腾形成积极助推。绿地在首轮德比战中客场2-0击败申鑫,但此后的客场表现是2平3负;若不考虑上海滩德比战中的“客场战绩”,绿地已连续28个客场未能赢球,此战在理论上正属绿地终结这一尴尬记录的机会。

  天津泰达[微博]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天气:晴 1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郭宝龙(青岛)

  电视转播: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中超历史上已进行过的16次交锋中,泰达对亚泰3胜4平9负处于下风;泰达主场对亚泰2胜1平5负,不过上赛季泰达主场是1-0小胜亚泰。泰达上轮凭借周海滨的制胜球客场战胜建业,4轮来的首胜对泰达与阿里-汉的压力有所缓解。亚泰在第10轮被毅腾拿到中超首胜,上轮又被舜天拿到赛季客场首胜,目前亚泰是除毅腾外唯一积分没有上双的中超球队,德拉甘的课题是避免“上任3连败”,但客战津门难度较大。

  贵州人和[微博]VS广州富力[微博]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阴 1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自2012赛季来双方交锋过4次,人和对富力3胜1负占据优势;2012赛季,人和客场0-1小负富力,而主场是3-0大捷;上赛季双方两战都打出了大比分,人和主场3-2、客场5-3双杀富力。人和近阶段走势也呈现“大比分”特色——第10轮是主场3-0胜绿地,上轮则客场2-5负上港;较之自身的起伏走势,人和此战更大的难题在于富力的上扬势头——富力上轮凭借哈默德的入球在德比战中1-0力克恒大,拿到了本赛季客场第3胜,积分提升到22分的富力已跻身三甲;哈默德复出后的走势增添了富力看点,也相对放大了富力的抢分希望。

  上海申鑫[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六 20:1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天气:中雨 16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申鑫(前南昌队)对国安1平7负尚无胜绩,申鑫主场对国安更是4战全败。第10轮申鑫客场0-1小负恒大,上轮是顽强反扑客场2-2追平绿城,这两战都打出了相当亮点;但申鑫近5轮4平1负的走势缺乏抢分力度,目前积10分在榜尾战团承受着较大压力。此战遇上国安,申鑫显然又将遇到大难题。

  虽然国安11轮联赛只打入12球,其中还有6球来自巴塔拉一人,但国安以1-0的节奏积累出4连胜,目前27分积分已追平了恒大。国安确实也面临着一定问题,此战周挺[微博]与张辛昕均将伤停,陈志钊[微博]将“回避”旧主;据悉格隆与乌塔卡也均进入“是否留队”的考察期,但总体上看国安的相关情况与氛围同2009夺冠赛季已有些相似,舆论也开始热议国安“掀翻恒大”的可能性。此战当属国安“计划内抢分”的一战。

  山东鲁能[微博]VS上海上港[微博]

  比赛时间:5月18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19摄氏度 南风3-4级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鲁能同以1-0的比分在主客场两胜上港。远远超出舆论赛季前的预料,鲁能与上赛季一样又迅速呈现了“掉队”状——在亚泰、阿尔滨与绿地身上吃到3连败。本轮对上港一战,现实地说已无关鲁能能否反弹,更多就是看其到底还行不行!库卡已引出了场外争议话题,如果球队还是无法奏凯,鲁能阵营对于主帅的耐心随时有可能突破极限。

  上港上轮击败人和,取得了近5轮来的首胜;对人和5-2的比分起到了大幅提升上港士气的作用,海森与麦克布林(更不用说武磊[微博])已是全中超必须重点关注的攻击组合;上港具备在客场给鲁能制造麻烦的能力,鲁能此战的看点因此更被放大。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5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浙江黄龙[微博]体育中心

  天气:阴 1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雷[微博][微博](大连)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马云将收购绿城49%的股份,这一情况成为了中超本轮开打前最被热议的话题。而绿城青年军在不可避免呈现起伏的同时,前11轮抢到15分排名积分榜第8位,已很显朝气蓬勃。此战从实力对比上看绿城抢分难度极大,但青年军的未来前景正可通过此战来观察。

  自恒大2011赛季升入中超起,6战绿城取得全胜。但此战的主要看点并不是胜负结果,而是里皮在恒大输掉中超德比战、亚冠又主场负大阪樱花后如何激发球队;亚冠战线暂时告一段落,恒大此战起将全力投入中超,因此即便有穆里奇[微博]有可能伤停的不利情况,此战对恒大都属“风向标”一战。

  江苏舜天[微博]VS大连阿尔滨[微博]

  比赛时间:5月1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镇江会展中心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主裁判:徐福新(北京)

  电视转播: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舜天胜

  因青奥会要占用南京奥体中心,舜天此战起的主场又将暂时迁至镇江。很显巧合的是,舜天上赛季就是对阵阿尔滨(足协杯赛事)拉开的镇江“主场”战线,随即出现了各种不顺各种打门框。本赛季的“镇江起跑战”又遇阿尔滨,舜天的运数会如何呢?这显然是此战最大看点。

  自2012赛季来双方交锋4次,舜天对阿尔滨1胜1平2负;2012赛季舜天主场3-2击败阿尔滨,上赛季主场0-1落败(在南京奥体中心)。高洪波处在调配后卫阵型的敏感阶段,德扬[微博]的红牌停赛也会造成直观影响,但在主场舜天将握有相对更大的抢分主动权。阿尔滨近两轮取得2连胜,积分压力有所缓解,不过上轮对毅腾一战的比赛内容也说明,阿尔滨在攻防两端的技战术表现力仍需提升。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