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坚持改革该学上港 洛维继续缺阵韩鹏望担重任

2014年05月16日14:31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期待用坚持和胜利摆脱目前的困境 记者谢永亮 摄鲁能期待用坚持和胜利摆脱目前的困境 记者谢永亮 摄

  □本报记者 孟祥祎

  经过两个多月的实地考察,中国男足新帅佩兰敲定了一份50人大名单,鲁能8人入选,成为仅次于恒大的国脚输出大户。

  上海上港也有多达5人入选,成为“最大黑马”,这支由徐根宝“十年(一剑”所打造的青年禁卫军本赛季迎来收获的季节,他们的成功同样离不开两个字:坚持。

  周末两队将展开直接对话,不管胜负如何,这场比赛对鲁能来说拥有不小的借鉴意义。

  坚持改革到底

  鲁能方面有8名球员受到佩兰的青睐,分别是:王大雷、戴琳、张文钊、赵明剑、杨旭、王永珀、郑铮和崔鹏。前5人是近两个赛季从别的球队买入的球员,并非出自鲁能青训。上港方面武磊、吕文君、王佳玉等5人入选,全部由徐根宝从小一手“拉扯”大。

  鲁能方面人士谈到两队时,对上港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十几年来徐指导一直对这帮孩子倾尽耐心,在困难的时候也没有动摇过,这个赛季他们成绩飙升绝非偶然,彼此之间太熟悉了,再加上选对了合适的外援。我们在这方面应该要向对方学习,尊重职业足球规律,对待成绩多一些耐心,我们也坚信付出终究会迎来收获。”

  由于在人员和技战术打法上变动太大,目前鲁能还没有捏合成整体,在比赛中也无法形成合力。上港队虽然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有所欠缺,但是靠着团队作战弥补了个体上的不足。鲁能俱乐部和库卡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于接下来的改造也有了进一步的想法:一是坚定信念,支持库卡的技战术改造,队员们要去接受;二是加强训练,毕竟前两个月比赛过于密集,球队并没有进行很好的合练。

  自从图巴之后,鲁能每一任教练似乎都未能被给予足够的时间和权威,带队成绩也差强人意。这一次球队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折,但是鲁能对于主教练的支持力度却是最大的。

  勒夫继续缺阵

  世界杯前鲁能还有三场比赛,之后中超停歇两个月,间歇期的备战计划已经初步制定完毕。按照预想,5月25日打完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后放假,6月13日重新集合,队员们只有不到半个月的休息时间。

  凡事都有利弊,鲁能国脚数量多反而影响到了间歇期的备战工作。国足打算在6月10日集训,正好和鲁能冲突。

  不过现在鲁能重点考虑的是如何踢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对其他事无暇分心。在三连败急需一场胜利的情况下,接连面对三个强敌,上港就是第一道关。

  昨天,鲁能全队在基地中潜心备战,观看了最近几场上港队的比赛录像后,针对上港攻强守弱的特点,库卡安排了实战训练,主要进行了11对11的全场对抗。韩鹏依然分在象征主力的一组,这场比赛他很有可能会被委以重任。

  勒夫依然无法参加对抗,缺席这场比赛几成定局,好在王永珀和蒙蒂略的双前腰配置已经配合多场,彼此之间渐渐找到感觉,这对鲁能的进攻是一大利好,球队在进攻端最需要改变临门一脚,前提是保持平稳的心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