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盼马云掌绿城造新巨无霸 恒大已证资本改变中超

2014年05月16日05:0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绿城生变。昨天中午,财经国家周刊官方微博披露“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绿城中国股权将出现大的变化,宋卫平将退出上市公司,九龙仓成为上市公司最大股东,融创中国股权比例大增,阿里巴巴高管参与绿城控股。晚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正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等就收购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发行股本不超过30%的权益进行磋商。

  尘埃尚未落定,公告中也提到,目前尚未签订任何正式协议,收购事项未必一定进行。但中超已被波及,可以想见,如果绿城队易帜,或将有更大的资本力量投入到足球领域中。昨天晚间,杭州、上海多家媒体的官方微博都宣称,多个消息源证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个人身份认购绿城中国小部分股份,收购了绿城的足球、学校和医院3个板块。面对种种探询,绿城俱乐部表示毫不知情。不过,网友们已经在热议绿城队将来要不要改名,并纠结于到底是叫阿里、淘宝还是天猫或支付宝。

  资本改变中超,许家印已经用3个中超冠军和一个亚冠冠军证明了这一点。如果将来绿城队真的归于马云掌控,打造出一支新的巨无霸球队完全是可以期待的事情。在4月下旬发布的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上,马云以100亿美元排在了第15位。在他前面,内地富豪只有王健林、马化腾、李彦宏、宗庆后、李河君5人。

  这几年来,绿城俱乐部一直采取紧缩政策,并把重点投向于青训。本赛季中,宋卫平甚至明确提出,出场的老队员最多两人。倾斜政策收到了效果,国青队中,绿城已成为和鲁能并驾齐驱的大户。但在中超赛场上,没有重金投入确实很难取得太好的成绩。目前,绿城只排在了第八位。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中资企业遭袭约10名中国人失联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