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富力4将统治德比 上海滩洋枪配锋线

2014年05月11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赛事中,富力在广州德比战上力克领跑积分榜的恒大[微博],达维[微博]、常飞亚、张耀坤[微博]以及门将程月磊均给出了突出表现;国安凭借巴塔拉的点球绝杀实现4连胜,徐云龙[微博]的“追梦人”情结更令舆论感叹;上港攻击组合麦克布林与海森导演出了5-2大胜人和的入球大战,莫雷诺则送给鲁能[微博]3连败。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1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麦克布林(上海上港[微博])、海森(上海上港)、莫雷诺(上海绿地)

  上港是青年军,进攻端的关键球员显然是武磊[微博];而本赛季来,37岁的麦克布林与32岁的海森却在这青年军中放射出了持续光芒,这也正成为了上港屡屡给出惊喜表现的关键原因。本轮在武磊担任替补的情况下,麦克布林以2入球2助攻的表现成为了前场绝对指挥官,他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中超最年长入球者纪录,以他的球场表现力来看,他必然还会继续刷新下去。

  休战4轮后复出的哈默德在广州德比战中打入了制胜球,而我们刚刚赞叹他的9粒入球再度独自领跑射手榜时,海森又赶了上来——这位前瑞典国脚本轮上演帽子戏法,他的射门把握能力一直令我们赞叹,本轮演绎的更为淋漓尽致,第3球也体现了个人创造战机的冲击力。

  央视体育台在本轮绿地胜鲁能的比赛中给出了如此点评——“鲁能就缺少一个莫雷诺。”身材高大、跑动与技术特色均很醒目的莫雷诺,本轮很大程度上行使的是前锋角色,虽然有些时候他就是在个体冲击,但依然能给鲁能防线施加极大压力,比赛中他的一脚远射形成了绿地阵地战中的最大威胁;鲁能的蒙蒂略射失了点球,而莫雷诺把握住了点球决胜的机会。

  中场:常飞亚(广州富力[微博])、汪嵩[微博](杭州绿城)、巴塔拉(北京国安[微博])、达维(广州富力)

  常飞亚是以惊人速度、带劲儿的奔跑表现力成为了本赛季的醒目新星,本轮广州德比战中,他体现出了速度之外的更多含金量,曾有面对门将的吊射,也为哈默德的制胜球送出了助攻。据悉国足主帅佩兰已在关注这位21岁小将,他确实是近些年所少见的特点鲜明的潜力新星。

  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申鑫追平,绿城青年军本轮再度暴露了稳定性问题;但显然,展示出冲击力对于绿城更具意义。汪嵩本轮通过角球与运动战中的细致传球送出了两次助攻,中前场核心的作用体现的非常深刻。

  现在的中超,身价几百万欧元或美元的洋将有不少,也极大地提升了中超球队的战斗力,350万欧元身价的巴塔拉于其中仍很夺目——本轮他第97分钟罚入的点球,帮助国安拿到4连胜从而在积分上追平恒大;他在前场的传球调度与个人前插进攻,带动国安整体积极提升了效果;他的射术更堪称惊喜——11轮战罢国安只打入了12球,巴塔拉一个人贡献6球。

  富力的上扬、尤其是中前场进攻的表现力,与达维的指挥官作用有着密切联系。本轮广州德比战中,达维以个人技巧多次为富力梳理出了进攻线条,面对对手的紧逼,他似乎总有办法形成摆脱或分球,即便是恒大这样的球队对其也必须给出一定的“杀伤战术“——比赛中他被侵犯了4次;而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他已有4场被侵犯超过5次。

  后卫:张耀坤(广州富力)、李玮锋[微博](天津泰达[微博])、徐云龙(北京国安)

  广州德比战前,舆论普遍认为朴钟佑与张贤秀的缺阵将对富力防线构成严重影响,而在实战中33岁的张耀坤给出了后防领军者的表现,他在禁区内数次做出了关键拦截,曾长距离补位化解了对手直面门将的威胁攻势;他也曾以稳健前传直接策动出富力的快攻。

  李玮锋已年满36周岁,这位老将在泰达防线中的存在感绝对生动——近3轮联赛他一个人即做出了31次解围。本轮泰达客场1-0击败建业,取得了近4轮来的首胜,李玮锋在比赛中做出了9次解围;他的大范围逼抢拦截,屡屡在对手掀起冲击势头前即形成阻断。

  徐云龙还有两个月也要年满36周岁,本轮他与肇俊哲[微博]这两位中国顶级联赛出场数最多的球员碰面,引发了舆论热烈反响。徐云龙不仅是国安的精神领袖,实战中他坐镇防线的作用始终清晰;本轮与辽足的比赛进入后段,国安急需入球时徐云龙还被顶到了前场,他完成了3次射门,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这样的表现极为印证了舆论的如此感受——追梦人不老!

  门将:程月磊(广州富力)

  亚冠赛场上穆里奇[微博]与迪亚曼蒂均对大阪樱花“辣手摧花”,本轮联赛中这两人也完全有机会决胜广州德比战,但穆里奇两次面对门将的进攻良机均被程月磊化解,迪亚曼蒂颇具威胁的任意球与远射也均被程月磊飞身扑出。富力终止恒大的联赛7连胜强势,首功之臣就是程月磊。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