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埃尔克森穆里奇状态回勇 迪亚曼蒂郑智也能上场

郑智和穆里奇进行适应场地训练郑智和穆里奇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今天18时,亚冠联赛1/8决赛将展开角逐,中超“独苗”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大阪樱花。由于过往对阵日本球队战绩优势明显(9战6胜2平1负),赛前包括恒大队主教练里皮以及队长郑智都表示对比赛充满信心。

  “现在球队状态很好,我们将保持一贯的打法,希望还是能像以往一样赢得比赛。”里皮说。

  对阵日本球队优势明显

  从2012赛季广州恒大正式参加亚冠开始,球队先后与柏太阳神、东京FC、浦和红钻以及横滨水手交锋9次,共取得6胜2平1负的成绩,共打入20球仅失7球,可谓优势明显。

  对此,郑智坦言:“日本球队更注重整体,从风格来讲整体打法非常紧凑,整体协防以及队型的保持不错,而韩国(球队)更强调身体以及积极的拼抢,当然我们(对韩国球队)的成绩也还不错。”

  其实,里皮在结束小组赛后就对此问题进行了解答,他曾表示大部分日本球队风格很相似,他们更注重脚下控球,而恒大队锋线球员抓住进球机会才是得分关键。从历史数据分析得出,恒大队在对阵日本球队时控球率并不占优,但通过前锋抓住场上进攻得分机会,才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诚然,恒大队在2012亚冠淘汰赛曾面对东京FC,当时对方的主教练如今正是大阪樱花主教练波波维奇,对此里皮直言今晚的比赛并不好打:“对手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弗兰是最有实力的球员,而且教练是前东京FC的主教练,当时我们与之交锋就打得非常困难。”

  相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大阪樱花主教练波波维奇则显得低调,尽管球队曾在客场击败山东鲁能,但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波波维奇多次提及自己的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球队还很年轻,广州恒大是卫冕冠军,这对我们来说将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同时也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本场比赛我们要拿出主动权,拿到好的成绩给大家看。”

  当有媒体问及恒大队与鲁能队的区别时,波波维奇略带灰色幽默地调侃起了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球队近年来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我不是指中国国家队,而是指俱乐部队。”此话一出,引起在场的中国记者一番苦笑。

  进球还看埃尔克森穆里奇

  昨日,大阪几乎下了一整天的雨,赛前训练时里皮特意将装在球袋内的足球一个接一个地踢向球场中央,当看到皮球还是顺畅地向前滚动时,意大利人的脸上现出满意的笑容。

  的确,球场草坪质量越好,越有利于球队进行小范围的配合。从过往与日本球队交锋史而言,一共打入的20球全由外援攻入,仅穆里奇一人就攻入对方8粒进球,成为“抗日”的头号功臣。随着中超以及亚冠联赛的深入,穆里奇也逐渐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穆里奇、埃尔克森以及迪亚曼蒂表现轻松,显得对即将打响的大战成竹在胸。

  相比穆里奇,另一位射手埃尔克森更让球迷放心。目前,“埃神”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一共出场8次、攻入8球,平均一场进一球;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横滨水手时更是独中两元,如此高的进球率将成为恒大队摧城拔寨的关键。

  另外,据羊城晚报记者现场了解,队长郑智也将伤愈复出,今晚有望首发登场。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李斯睿

  (发自大阪)

  李斯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
  • 育儿家长注意!别让孩子玩决明子沙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