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连胜锻造出新的绝钊 良性竞争张呈栋补强实力

2014年05月01日13:2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连续两场1比0的小胜,帮助国安重返积分榜次席,而这两场的进球功臣都是国安今年新引进的陈志钊。

  昨晚,在中超第九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凭借陈志钊的进球,1比0小胜江苏舜天,以21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位。明天,球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天津,备战客场同泰达队的比赛,如果能够继续赢球的势头,国安将稳固自己在积分榜第一军团的位置。

  连续两场比赛进球陈志钊不贪功

  昨晚比赛上半场,国安虽然创造了众多机会,但都没能转化为进球。下半场开始不久,陈志钊的一脚大力射门帮助国安取得领先,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进球之后的陈志钊挥舞着手臂招呼队友们一起庆祝。

  在张呈栋受伤之后,陈志钊作为他的“替身”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上一轮联赛,他在哈尔滨收获了自己加盟国安后的首粒进球。陈志钊说,自己也没想到会在紧接着的一场比赛中再度进球。

  “我自己能进两个球,主要还是队友们的帮助吧,足球是团队运动,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的进球。”赛后,陈志钊表现得很谦虚。

  随着出场时间越来越多,没有参加球队准备期的陈志钊已经逐渐补上了此前体能方面的不足,“我感觉一场比一场好,当然学无止境,只有更好啦!”离开休息室前,陈志钊笑着说。此时,背着双肩书包的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大男孩。

  张呈栋伤愈复出二人不介意竞争

  张呈栋的受伤给了陈志钊表现自己的机会,而张呈栋的伤愈复出则让二人面临位置上的竞争。

  昨天赛前,张呈栋在场边做热身的时候,球迷们齐声高喊他的名字,期待他重返赛场;当陈志钊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时候,球迷们也喊响了他的名字,肯定他这两场的表现。

  进球后不久,主帅曼萨诺用张呈栋换下陈志钊。“球队出现伤病时,会有新的队员顶上来。陈志钊这两场的表现可圈可点,当然进球也是全队努力的表现。球队中存在有益竞争是好事,我也希望首发11人都是通过这种竞争产生的。”主帅曼萨诺赛后说。

  私下关系很好的张呈栋和陈志钊在被问起竞争的话题时,都表示不会介意。“陈志钊会发挥得越来越好,我不会因此有特别的压力,职业运动员都会面临竞争,球队每个位置上都有相应的补充,球队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每一个人。”张呈栋表示。

  在赛季初刚刚加盟球队的时候,陈志钊就明白自己必须要通过努力在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他昨天在赛后表示:“我之前也没想过什么时候能打上首发,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可以。球队里面有竞争是件好事,可以促进球队的进步,我们也是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上场的人员,教练在战术和打法上也会有多种选择。”

  总之,张呈栋的伤愈复出对于国安来讲是个好消息,而随着赛季的进程,国安阵中此前受到的一系列伤病,都得到了极大的缓解。“确实我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好的,这场比赛只是踢出40%-50%,毕竟二十多天没系统练了,慢慢来吧。”张呈栋说。

  文/记者 王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