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国安诸新援接连立功 张晓斌首发完成任务

2014年04月28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中超联赛主场0比3惨败鲁能、亚冠联赛被淘汰出局,北京国安[微博]近来有些尴尬。昨日,远赴哈尔滨挑战毅腾,面对积分为0排名垫底的升班马,国安凭借陈志钊[微博]上半场打入的一球,以1比0获胜。领队魏克兴认为,在主帅曼萨诺被禁赛、多名球员伤停的情况下,能够获胜其实非常难得。赛后,他赞扬了取得进球的新援陈志钊以及很久未能获得首发机会的张晓彬[微博]

  点将 又有一位新人立功了

  北京国安本赛季有个神奇的现象,新加盟的球员很快都能取得进球。在河大成、巴塔拉、宋博轩[微博]相继立功后,昨日,陈志钊也终于完成进球,打破1278天进球荒的同时,帮助国安在哈尔滨拿到3分。

  陈志钊从葡萄牙加盟国安后,多以替补身份登场,直到张呈栋[微博]受伤后才得到首发机会。本场比赛第43分钟,张稀哲将球传至门前,陈志钊抬脚打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球网。这是他加盟国安后首粒进球,也是时隔3年零5个月后,首次在中超赛场进球。

  评价这位新援时,领队魏克兴表示:“陈志钊去年我们就准备引进,来国安之前没有正经训练,来之后状态越来越好,和球队的配合也越来越好,进球是水到渠成的事。”陈志钊则认为,和球队的磨合还不太好,还需要两到三场的比赛,以争取表现更好。

  点评 魏克兴:我们赢得很艰难

  面对积分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领队魏克兴认为其实取胜非常艰难。

  受气候条件的制约,哈尔滨毅腾前7轮联赛一直漂泊在外,昨日,是他们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尽管场地条件仍然很差,但主队队员在现场球迷的热情助威声中,拼得很凶。

  由于对阵鲁能的比赛结束后,曼萨诺发表不正当言论被足协禁赛一场,本场比赛由魏克兴代替其出席发布会。“其实队员们经过磨合彼此非常熟悉,教练组之间的合作也很顺利,主教练不能到现场确实是我们的损失,但我们克服了这样的困难。”魏克兴表示,曼萨诺在酒店房间内观看了比赛,并通过科技手段与球队保持联系。

  除了主帅未能亲临现场指挥外,国安本场比赛还有其他困难。“今天的比赛场地条件不是很好,毅腾队第一个主场比赛拼得很凶。1比0拿下是很艰难的,我们能够取胜付出了很多。”魏克兴说,接下来还有硬仗要迎接,4月30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

  点兵 张晓彬首发成功完成任务

  尽管亚冠出局,但国安在中超联赛的路上一直没有掉队。昨日1比0小胜哈尔滨毅腾后,国安8场联赛积18分排名小组第3,落后领头羊恒大[微博]3分,只比第2名山东鲁能[微博]少1分。

  虽然对阵遭遇7连败的升班马,但国安想要全取3分并不容易。这是对手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他们力争结束积分为0的尴尬局面,而国安阵中,主帅曼萨诺以及两员大将马季奇[微博]、格隆停赛,赛前,队长徐云龙[微博]认为,之前一直双线作战体能消耗也很大。

  本场比赛,国安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久疏战阵的张晓彬以及新援陈志钊,后者打进惟一进球,帮助国安小胜。

  虽然只是一场小胜,但领队魏克兴认为,这场比赛能够拿下,对国安中超的排名和今后的比赛很重要。本赛季截至目前,国安进球不多,是排名前6的球队中进球最少的球队。本场比赛,担任防守重任的马季奇停赛,顶替他出场的张晓彬表现相当出色,魏克兴赛后赞其与马季奇风格相似,并且在比赛中成功完成了任务。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2-1升次席 国安送毅腾8连败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日本会迈“有核武”这步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