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塔:场地湿滑致得牌多 高迪:大家都想借德比自证

2014年04月27日02: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一直以来,上海德比从来不缺乏故事和激情。昨日下午,势头正盛的上海上港[微博]坐镇主场,1比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微博]。比赛最后时刻,双方球员都不太冷静,两队各有一人领到一张红牌,这场沪上德比在硝烟味中收场。

  焦点 最后时刻 两队各领一张红牌

  上海昨日下了一整天的雨,这场德比战也在雨中进行。从去年到现在,申花共参加了5场德比战,全部获胜,因此这场比赛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客场拿3分。

  开场第21分钟,上海上港外援麦克布林就利用一脚凌空抽射攻破了申花的球门。就在这个进球过后没多久,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徐亮[微博]发出的任意球没有碰到任何一名球员,在门前触地反弹后钻进了上港的球门,两队战成1比1平。

  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作为上海滩的足球老大哥,申花在最近两年的第6场德比战中没能赢球。

  由于这是一场德比战,双方拼抢非常激烈,比赛中,上港球员麦克布林、吕文君[微博]、王佳玉[微博]和申花球员曹赟定[微博]、柏嘉俊和李文博都领到过黄牌。就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时,替补出场的上港小将杨世元因飞铲申花核心球员莫雷诺而引发冲突。杨世元做出这个危险动作后,申花球员非常不满,柏嘉俊直接将其推倒在地,双方其他球员也都围了上来。最终,主裁判向杨世元和柏嘉俊各出示一张红牌,这场沪上德比以这样的方式宣告结束。

  看点 弟子太狠 奚志康向申花道歉

  “杨世元的求战欲望太强烈了,我们观察他两三个月了,所以今天才安排他出场。”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主教练奚志康说,弟子的这个动作确实大了一点,“在这里我向申花表示歉意。另外,杨世元也确实需要提升中场的抢断能力。”

  奚志康用这样的方式为杨世元的鲁莽铲球做了总结。从整个动作来看,杨世元的铲球动作确实凶狠,甚至有恶意的嫌疑。吃到红牌后,他将缺席下一场比赛,是否会遭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还需要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

  在谈到这场比赛结果时,奚志康表示满意,“去年跟申花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今天拿到1分,最大的收获是提升了自信心。”

  在奚志康看来,上海上港在比赛中抢逼围做得不错,但接传转方面还需要提高,“我们还有30%的能量没有发挥出来。如果更自信一些的话,我相信接下来会越踢越好。”

  疑点 场地湿滑 导致两队得牌较多

  从本场上海德比的红黄牌数量上就能证明德比战的火爆程度。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对此表示认同,“我在赛前特意强调了逼抢,但这并不等于要求队员们去乱踢人。这样的德比战,谁都想赢,拼抢肯定特别激烈。另外,比赛进行中一直下雨,场地湿滑也是得牌多的一个因素。”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巴蒂斯塔认为双方球员都很积极,“我们上半场开始阶段没有进入状态。当对方打进一球后,才反应过来,并且立刻将比分扳平。我们接下来在对方禁区内还有一些机会,只可惜没有把握住。我们下半场占据优势,但没有拿下来,很遗憾。”

  虽然没能继续在德比战中取胜,但巴蒂斯塔依旧满意队员们的表现,“我们很团结、自信,过去的进取精神也都在,这也让我很知足。”

  在申花球员来看,本队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在目前上海3支球队中,申花依旧是老大哥,“我们的球队可以代表上海足球,我们绝对有这个信心。”申花球员高迪说。这是高迪第2次参加上海德比,他认为这场比赛比此前同申鑫的比赛更加激烈,“没想到这么火爆,可能都想通过德比战证明自己吧。”

  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