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洋枪一脚轰出中国足球新纪录 37岁最老进球者

2014年04月26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宝刀未老!这句话用来形容澳大利亚外援前锋麦克布林非常合适。在4月26日中超联赛第8轮的一场上海德比中,正是凭借着麦克布林的一脚世界波,上海上港[微博]主场1-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微博],避免了又一次德比失利。而这个进球也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年长球员进球纪录。

  上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头顶澳超金靴光环、出生于1977年4月23日的麦克布林以租借的方式加盟上海上港。在为上海上港效力的5个月时间内,麦克布林在中超联赛中出场13次,打进了3个进球,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外界对他年龄偏大、状态堪忧的质疑。其中,在面对贵州人和[微博]和大连阿尔滨[微博]时连续两轮取得进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他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打入了一记超远吊射,令人印象深刻。最终,在他的帮助下,上海上港获得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9名,成功保级。

  在结束与上海上港的租借合同之后,麦克布林重返老东家中央海岸水手踢球,在12场比赛中打进了2个进球,但未能与中央海岸水手续约。或许是他在上赛季的表现打动了上海上港高层,今年2月与上海上港签约1年,得以重返中超。相比之下,而另一位从中央海岸水手转会到上海上港的外援伊比尼则未能适应中超联赛,以租借方式重返澳超。

  在上海上港1-1战平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第22分钟,上海上港右路起球送到禁区内,绿地申花防守球员头球解围,麦克布林在对方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抽射,攻破了耿晓峰的十指关,这个进球刷新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最年长球员进球纪录--37岁零3天。此前在上赛季上海上港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中,麦克布林打进一球,当时这个进球让他以36岁190天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最年长球员进球新纪录。从目前麦克布林的状况看,他也完全有能力再次刷新这项纪录。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