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活!穆里奇破9场606分钟球荒 等锋来锋终于来了

2014年04月26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中超联赛第8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客场4-0战胜辽宁宏运。穆里奇在这场比赛中一传一射,打破了自己9场,长达606分钟的球荒。进球后穆里奇双手指天感谢上帝的对他的眷顾。在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煎熬后,穆里奇终于实践了恒大那张发布了许久,却一直没能得意兑现的海报“等锋来”。

恒大海报:等锋来恒大海报:等锋来

  新赛季的开始对于穆里奇来说是一种煎熬。尽管巴西人口头上说孔卡的离去不会影响到全队的整体运作,但归根到底,孔卡这位恒大最好传球手的离开,让穆里奇缺少了一个进攻的发起点。更不走运的是,穆里奇在新赛季开始不久便伤了。

  同时,转会传闻一直包围着穆里奇。尽管他没有正面回应那些传闻,却也没有一口否认,情商很高的巴西人将球踢给了恒大俱乐部。但无论是选择留下坚守,还是寻求转会,穆里奇是首先要做的就是通过出色的发挥证明自己的实力。

  “就差一层窗户纸”,这是外界对于穆里奇球荒的一种感叹。尽管他的队友郜林也曾痛苦的经历过1267分钟没有进球的球荒,但穆里奇的外援身份,注定他会承受更大的压力。

  不过,穆里奇目前的状态已经比联赛初期好了许多。在与横滨的比赛,穆里奇曾经在门前连续晃过门将和后卫,却没有选择自己起脚,而是将球传给了埃尔克森。但与辽足的比赛,穆里奇没有再次让机会从脚下溜走。到第30分钟,董学升在左路摆脱了弋腾与另外一名球员的夹击防守后下底传中。穆里奇中路头球攻门将球甩入球门下角。这是被恒大球迷送绰号“鸡爷”的穆里奇本赛季的第一球。凭借并不擅长的头球。穆里奇打破了长达606分钟的球荒。穆里奇的上个进球还是在年初摩洛哥世俱杯上打入老东家米涅罗竞技的入球。虽然这个球董学升在接球时有手球的嫌疑,但却不能否认穆里奇的状态正在回升,而董学升打入的第一球,也是穆里奇助攻所得。

  在孔卡离去后,里皮似乎在尝试给穆里奇赋予新的角色。穆里奇在复出后更多的被安排在前腰的位置,而不是边锋。这是孔卡曾经踢过的位置,巴西人牺牲了自己的活动空间来换取全队进攻恢复流畅。尽管这并非是长久之计,但对于恒大来说确实是一个好的选择。

  穆里奇通过自己的表现回报了球迷的力挺。就在与横滨的比赛后,穆里奇在自己的社交工具Instagram上更新了一张照片。图片的主题是看台上的广州球迷打出了立撑穆里奇的幕布。这一次,穆里奇没有让球迷失望。

  (荷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