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富力日之泉同天齐齐上阵 南粤三英瞄准三分

2014年04月26日14:23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6日,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同时燃起战火。恰巧在这一天,广东的三支球队:中超的广州恒大队、广州富力队和中甲的广东日之泉队都在同一天出战。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客场战陷入保级区的辽宁宏运队,中超排名第4的广州富力队主场迎战状态不佳的大连阿尔滨队,两支广州球队自然都将目标瞄准了“全取三分”。而中甲的广东日之泉队尽管6轮不胜、且将客场挑战6轮不败的北京八喜队,但他们在新帅冯峰的率领下信心十足,冯峰甚至下达了“必杀令”,一幅“必胜”的架势。无论广东的3支球队表现如何,对于南粤球迷而言,今天都将一饱眼福。

  里皮、埃里克森和冯峰(从左至右)都瞄准了三分。 刘力勤 张由琼(资料图片) Osports

  辽宁宏运收起主将,里皮尽遣主力出战

  恒大三分袋入囊中?

  比赛 中超

  对阵 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

  时间 今日下午3时30分

  地点 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

  直播 CCTV5、广东体育

  辽宁宏运收起主将,里皮尽遣主力出战

  恒大三分袋入囊中?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晋级亚冠16强之后,广州恒大队面对的是一个31天9赛(5客4主)的“魔鬼赛程”。26日下午3时30分,恒大队将在盘锦客场战辽足,从而开启这一系列的艰苦赛程。

  由于国安队和鲁能队已经从亚冠出局,恒大队的两个争冠对手已将全副精力投入到联赛当中来。这对志在双线卫冕的恒大队而言必然面临更大压力,为此,恒大队也须尽可能地在弱旅身上抢分,以稳固“领头羊”的位置。恒大队主帅里皮在25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开宗明义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里皮表示:“我们未来一段时间都是3天一场比赛,每场比赛都需要不断轮换。这场比赛,我也会根据球员的状态和参赛场次的多少作相应的调整。”目前,恒大队除了郑智确定缺席外,其他主力球员均将出战,里皮还提前透露说,郑智将缺席两场中超比赛。

  辽足将主场从沈阳迁至盘锦之后,客队的交通相比以前就没有那么便利。恒大队24日从广州出发并在大连住了一晚后,25日中午才到达盘锦。里皮感慨地说:“这是我经历过旅途最遥远的联赛客场,其遥远甚至超过亚冠的比赛。”舟车劳顿之下,里皮预感这场比赛并不会好打:“在我的印象中,恒大队每次和辽宁队的比赛都很难打,我们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也有好消息。里皮表示,此前有伤的迪亚曼蒂将首发出场,至于一直还没有取得进球的“巴西猎豹”何时才能取得进球,里皮说:“穆里奇距离他的最佳状态已经不远了。”

  辽宁队也希望借恒大队亚冠苦战又劳师远征的机会,在主场得分。毕竟大家都知道,恒大队在亚冠后的联赛表现往往都不尽如人意。辽宁队新任主帅陈洋表示:“我希望我们队首先不要背包袱,如果总是背包袱结果不会太好。我们要全身心集中在比赛上,把过程踢好了,结果自然就会好的。”

  不过,辽宁媒体爆料称,为保级而努力的辽宁队虽然急需拿到分数,但他们也深知自己目前的实力很难与强大的恒大队相抗衡,本场比赛,辽足很可能保存部分实力,而让更多的年轻球员冲锋陷阵。其中头号外援、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和主力前卫郑涛将缺席比赛。

  坐镇主场迎战状态平平的阿尔滨队

  富力迎三连胜良机?

  比赛 中超

  对阵 广州富力VS大连阿尔滨

  时间 今晚7时30分

  地点 越秀山体育场

  直播 CCTV5、广东体育

  坐镇主场迎战状态平平的阿尔滨队

  富力迎三连胜良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6日晚7时30分,已经两连胜的广州富力队将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近期状态平平的大连阿尔滨队。富力队主力中卫张贤秀认为,此役是球队延续连胜的好机会。结果若像张贤秀希望的那样,富力队将巩固住位于积分榜“第一集团”的位置,为冲击亚冠名额铺好路。

  富力队与阿尔滨队颇有渊源:2011年,两队携手从中甲升入中超。阿尔滨队升级的第一个赛季便大刀阔斧地改造球队,一步跨入了中超豪门的行列。富力队则是循序渐进地提高实力,稳步向着亚冠目标走去。

  本赛季,两队的处境大相径庭。富力队前7轮4胜2平1负,积14分排名联赛第4。阿尔滨队则1胜3平3负,排名联赛倒数第4。一个正数第4,一个倒数第4,“冲超兄弟”彼此心中别有一番滋味。

  富力队的“锋霸”哈默德伤病未愈,此战依旧只能作壁上观。不过富力队通过上轮逆转3球的比赛证明,即使头号射手不在场上,他们也不缺少攻击火力。中超前7轮,富力队共打入17个进球,暂时排在进球榜的第2位。上轮富力队的进攻多数情况下依靠本土球员的发挥,至于此战他们是否仍靠本土球员冲锋陷阵,富力队主帅埃里克森在25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打起了“太极”:“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无论如何,通过上一场比赛的3球大逆转,富力队逐渐释放出一些“血性”,真正有些强队的味道。“这几场胜利给球队带来很大信心。但是我们总是在上半场让对方先进球,这场比赛我希望我们先进球,以把球踢好。”埃里克森说。

  张贤秀日前在韩国媒体采访时,评论过中国球员的整体素质问题,并因此引发了一些争议。25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张贤秀也对此作出了解释:“我觉得媒体的这个报道有点误解了我的意思。我其实只是对有些中国球员只有小学学历有点惊讶,在韩国或日本的职业球员大多数是大学学历。但我并不会因此而发出‘中国球员文化素质低于韩国球员’的评价。我认为中国球员的水平与韩国球员没有什么区别,中超联赛的水平也非常高!我十分尊重我们球队的中国球员和教练员!”

  比赛 中甲

  对阵 北京八喜VS广东日之泉

  时间 今日下午5时30分

  地点 朝阳体育中心

  新帅冯峰率6轮不胜的日之泉战八喜队

  换帅如换刀?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6日下午5时30分,中甲“6轮不胜”的广东日之泉队,将在客场挑战“6轮不败”的北京八喜队,球队赛前下达“必杀令”,希望全取三分。“必杀令”出自球队新任主帅冯峰,他表示,“‘必杀令’的真正目的是激发球员赢球的欲望”。

  由于球队“6轮不胜”,日之泉队前主帅胡里奥交出帅印,助理教练冯峰火线上任。虽然此前带领日之泉预备队获得本赛季的全胜,但冯峰来到日之泉队一年多来首次以主帅的身份指挥比赛,他能否率队取得一场胜利,应验“换帅如换刀”的定律,值得球迷期待。对于首秀有什么样的期待,冯峰表示,此役的阵容不会有太多变化,他更多地是在细节方面给队员提出要求:“我非常渴望能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队员同样如此。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尽管日之泉队信心满满,但八喜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八喜队本赛季前6轮保持不败、积12分暂列联赛第3。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