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望刘健风波和平收场 秦升因顶撞教练被逐

2014年04月19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14中超第7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最终,凭借冯俊彦和郜林的进球,恒大2-1战胜申花。前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彭伟国做客甘肃卫视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彭伟国称迪亚曼蒂没有起到孔卡的作用,希望刘健转会风波以和平方式收场。另外,彭伟国直言冯俊彦的进球证明老将管用,申花是典型的客场虫,只是踢得好看没有用。

  彭伟国直言迪亚曼蒂没有起到孔卡在恒大效力时期所发挥的作用,“今年给球迷的印象好像没有去年那么稳。孔卡离开等各方面的因素对它的表现起到了一定作用。孔卡中前场的组织,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迪亚曼蒂很有能力,还是没有起到孔卡在队中的作用,中场组织确实不如孔卡。”在谈到绿地申花时,彭伟国直言:“申花队没有放开,典型的客场虫,但在主场发挥得比较好,除了实力以外,天气也是一个影响。”

  彭伟国认为莫雷诺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一般,“申花的10号莫雷诺还是没有好的表现,申花能否打得好,他的表现很关键,对于申花拿分至关重要。”对于恒大全华班出战这场比赛,彭伟国直言:“就是全华班,它也可以摆出一个国家队的阵容。秦升跟教练闹矛盾,被下放到预备队,他也有国脚实力。”在谈到陷入转会风波中的刘健时,彭伟国希望能以和平方式收场,“刘健是一个老球员了,希望转会事件对他的上场别造成影响。在这个转会事件上,大家和平收场是最好的了,他的复出对于恒大确实比较重要。为什么要转会恒大?他也想往高水平球队展现一下自己,没踢过亚冠,也想证明一下自己。因为合同问题没有亚冠报名,对他来说确实可惜。错过了那么多场比赛。对他的损失也是挺大的。”

  第20分钟,廖力生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弹出,彭伟国点评道:“他在预备队就练这一下子,训练的时候门两个角上绑两个轮胎,让队员去练任意球,这个队员确实勤奋,反复去练这一脚。”彭伟国认为时差和旅途劳顿给恒大球员带来了影响,他直言:“恒大队员还是没什么状态,比较乱。在中前场,申花比恒大打得还好。”在谈到冯仁亮时,彭伟国直言:“转会恒大开始的两场球没打好,导致他一上场就没有信心,没有好的表现,形成了恶性循环。”

  彭伟国对恒大本赛季防守表现不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准备期太短,对他体能储备、磨合确实有一定影响。”冯俊彦的进球为恒大首开记录,彭伟国称:“还是老将管用。”下半场伊始,赵旭日远射偏出,彭伟国坦言:“说了赵一脚了,就一脚。”最终,广州恒大2-1战胜绿地申花,在总结这场比赛时,彭伟国表示:“进攻还是恒大有威胁,光好看没有用!埃尔克森是上来打酱油的,没有在最佳状态。跟我们赛前预料的一样,恒大打得不太好,莫雷诺下半场5分钟就换下了对申花排兵布阵有影响。哈蒂布是一个好球员,应该给他更多上场时间。申花还是客场虫,我就奇怪了!希望能在名帅巴蒂斯塔调节下,改变这种心态,争取客场赢一场。”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