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纠错亚冠排名 恒大重回小组头名全北降次席

2014年04月17日23: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第五轮比赛后,出现了四队均积7分的情况,亚足联官网更新的排名是全北现代第一,广州恒大第二。新华社记者当晚即撰写稿件《亚足联规则出“BUG” 恒大全北到底谁是第一?》对排名正确性和公正性的质疑。两天之后的17日晚,亚足联官网终于“纠错”:最新的排名广州恒大成为G组第一,全北现代列次席。

  在15日晚的小组赛第五轮客场0:2输给墨尔本胜利,而横滨水手2:1战胜全北现代后,G组的形势发生了奇妙变化:四支球队均为2胜1平2负,积7分,而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更是净胜球、进球数都相同。

  因此,本小组的排名也成为一个难题,按照亚足联的《2014亚冠联赛竞赛规程》,小组中同分的球队将先后比较互相之间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所有小组赛中的净胜球、进球数、公平竞赛分(红黄牌数量)。亚足联在赛后即使发布的G组排名正是根据这个规则,将红黄牌数少于广州恒大的全北现代列为第一。

  记者在15日提到,广州恒大对全北现代的两场比赛分别打成3:1和0:1,显然占优,却因为规则的问题被列为次席,显然有违公平竞赛原则。因此建议广州恒大和中国足协针对此事向亚足联申请解释。

  亚足联终于在17日更改了排名,最新的排名是恒大、全北、墨尔本和横滨。然而,截至记者发稿,《2014亚冠联赛竞赛规程》并未修改,也许是尚未来得及,但相关方面应该继续关注,避免了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均以同一比分战平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被不公平地挤到第二的现象。(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名额或变2+2 孙继海发微博疑指内斗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