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国安好局3分钟断送 比排兵森保一完胜曼萨诺

2014年04月17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亚冠小组赛F组第5轮,北京国安[微博]主场对阵广岛三箭,邵佳一[微博]一射一传帮助国安队2比0领先,但此后客队在3分钟内连扳两球,最终国安2比2战平广岛三箭。

  昨晚,亚冠小组赛第5轮,国安主场被广岛三箭2比2逼平。国安老将邵佳一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位“形象大使”最终没能帮助球队取得关键的一胜。

  本赛季之初,由于队长徐云龙[微博]受伤病困扰,主帅曼萨诺经常带领邵佳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公开称赞其是“国安形象大使”。邵佳一也无愧这个称号,尤其在亚冠赛场屡次建功。在国安新赛季首场比赛亚冠附加赛时,邵佳一进球帮助国安打入正赛。亚冠小组赛国安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时,他与乌塔卡共同进球,国安2比1获胜。主场迎战首尔FC时邵佳一助攻乌塔卡进球,本场比赛又是邵佳一关键时刻站出来,下半时开场后,他在门前用身体将球挡入了球门线,对手虽将球踢出,裁判仍判定国安入球,随后他妙传格隆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赛后接受采访时,邵佳一说,他并不认为自己表现有什么可称赞,而是认为球队没有获胜,不会为自己进球太兴奋。

  ■ 比帅 森保一完胜曼萨诺

  森保一、曼萨诺,一个是日本本土教练,一个是国安高薪聘请的“教授”,但在本场比赛临场指挥中,后者完败。

  本场比赛,开场后国安确实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始终无法得分。直到下半时邵佳一挺身而出,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帮助国安2比0领先。此时广岛三箭进行换人调整并迅速收到成效,打入两球将比分扳平。森保一表示他们找到了国安的漏洞,格隆虽然进攻犀利,但防守存在缺陷。之后曼萨诺用朴成[微博]换下乌塔卡,但为 时已晚,国安只能苦涩收下1分。

  ■ 大势 想出线必须战胜首尔

  主场仅获1分之后,国安必须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战胜首尔才能晋级。

  本轮另外一场比赛,首尔1比0战胜中央海岸水手,积8分位列小组第一,国安、水手、广岛均6分。最后一轮小组赛国安将客场挑战首尔,按照规避原 则,前首尔球员河大成届时无法登场,张呈栋[微博]因伤缺阵,想获胜并不容易,即便打平因胜负关系方面不敌中央海岸水手,所以仍无出线可能。

  谈到最后一轮比赛,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表示主场作战的他们一定会全力击败中央海岸水手。而曼萨诺也表示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前往首尔:“我们要怀着必胜的心态去打比赛,相信到首尔也会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来。”

  新京报记者 田颖[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降价第二季:首现6.8折楼盘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