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齐爆发助国安取胜 数据全面占优球队已锐变

2014年04月14日12:28  《球迷》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球迷报版面图球迷报版面图

  国安客场与人和一战,堪称联赛开战以来的焦点战,毕竟这是新赛季参加亚冠的球队首次面对面的较量,同时两队又都是新赛季联赛争冠的热门球队,比赛胜负对联赛最终的排名和走势将起到重大的影响。因此,两队都想通过击败对手来提振士气,同时又要为即将开战的亚冠未雨绸缪。不过,比赛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外,客场作战的国安2:1击败了人和,送给对手三连败的同时,国安积分也与恒大[微博]平起平坐,显露了极强的争冠实力。国安本场比赛不仅新援出彩,而且比赛场面也是全面压制主场作战的人和,显然,国安在曼萨诺的打造下,已经显露出与恒大争霸的实力。

  争议判罚引发混乱

  众所周知,作为新赛季争冠的热门球队,国安与人和自然非常看重本场比赛的胜负,再加上两队在以往联赛中不乏火爆的场面,因此赛前备受外界关注。遗憾的是,本场的主裁判王迪,在他此前执法国安的比赛中,曾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而在本场比赛中,由于主裁判的判罚问题继续引起双方球员和教练组的争议,险些毁掉这场比赛。

  由于两队本周中就要参加亚冠联赛的恶战,阵容轮换也在情理之中。在首发阵容上,国安方面人员更为充沛一些,陈志钊[微博]、巴拉塔以及宋博轩[微博]这3名没有亚冠任务的生力军进入首发阵容,让曼萨诺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而人和排兵布阵多少有些捉襟见肘,锋线外援穆斯利仍未伤愈,因此从实力对比看,显然国安更胜人和一筹。不过,虽然两队争夺激烈,但比赛的进程在上半场结束前被打断。第44分钟,巴塔拉将球传入人和禁区,格隆扛住萨利小角度强射,萨利将球挡出底线。此时萨利的球衣被格隆扯破,萨利也向主裁判王迪进行了投诉,但是主裁判王迪并没有理会萨利,而是要求萨利马上下场更换球衣。由于少了一名防守球员,而国安又获得了一个角球,所以人和球员为了拖延时间一直找到裁判投诉,当时在人和禁区出现了混乱的场面。场上的冲突还未平息,场边人和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微博]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向比赛监督提出了质疑,而这也遭到国安教练组的反驳,双方教练组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差点大打出手。这时主裁判王迪才慢慢悠悠跑过来制止了冲突,双方各打五十大板,将人和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和国安的一名教练组成员罚上看台。

  此时,被要求下场的萨利已经换好了球衣并早已示意主裁判,但王迪并没有任何表示,当国安的角球发出,人和开始反击,主裁继续无视场边不停示意的萨利。当国安再次掌握球权发起进攻时,人和10打11的局面竟然持续了两分多钟,人和无奈之下一名工作人员只有“故意”向场内抛掷足球,逼迫裁判暂停比赛让萨利上场,但主裁判王迪甚至无视了进入禁区的另一个球,直到国安完成了进攻。此时王迪才示意萨利上场,并且将那名工作人员罚上看台。但这场闹剧结束时,补时的两分钟早已耗完。对于“扔球进场”这个行为,虽然赛后人和肯定会受到足协的相应处罚,但是,对于主裁判在场上的判罚,确实有值得商榷之处,一场精彩的比赛险些被裁判搅局,以至于曼萨诺和宫磊,赛后都表示无法理解的态度。

  新援齐爆发,国安偷着乐

  张呈栋[微博]受伤,没事,国安还有陈志钊;张稀哲[微博]轮休,没事,宋博轩首次代表国安首发并打入一球。新赛季之前大举招兵买马的国安终于品尝到人员充足带来的好处,对阵人和的首发11人有5名球员都是新援,不过新援们的发挥却让国安在客场带走了3分,尤其是两个边路首次首发的宋博轩和陈志钊尤其出彩。

  张呈栋新赛季开赛以来的发挥只能用惊艳来形容,不过他伤停两个礼拜,让国安之前一直依赖的右路排兵布阵顿时成为曼萨诺的头疼的难题。不过赛前,西班牙人早定下妙计,同为海归归来的陈志钊将出现在张呈栋的位置之上,加上为了本周的亚冠保留实力,国安的左边路也雪藏了张稀哲,从绿地转会而来的宋博轩首次代表国安首发。

  不过开场仅仅10分钟就出现了意外,陈志钊就在一次拼抢中倒地疑似脱臼,队医和主帅曼萨诺都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不过首次首发陈志钊并不想就此结束自己的表演。而随后陈志钊镇守的右路也成为国安上半场进攻威胁的发起点。第22分钟,陈志钊送出传中,前点的格隆和后点的宋博轩双双漏过。第31分钟,陈志钊再次从右路送出传中,皮球准确地落到贵州门将和后卫的中间,只可惜格隆未能及时赶上,俯身的头槌未能顶到皮球。

  虽然和陈志钊相比,同为首次首发的宋博轩略显沉闷,不过第41分钟宋博轩禁区前沿面对贵州的两名防守球员连续突破得手,虽然被对手阻挡放倒之后主裁王迪没有表示,但是这次突破依稀看到他巅峰时的影子。下半场比赛,当张稀哲站在场边即将换下宋博轩时,宋博轩却爆发了。

  第55分钟,国安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在第一点被破坏的情况下,宋博轩插上禁区内胸部停球后,随后左脚的凌空爆射帮助国安打破僵局。虽然这粒进球不能避免宋博轩被换下场,但是在国安的首次首发就打入他加盟后的首粒进球,宋博轩还是成为国安本场比赛获胜的功臣之一。他成为继河大成、巴塔拉之后,第三名攻入加盟国安处子球的球员。

  宋博轩进球后,第一个上来庆祝的是同样首次代表国安首发的陈志钊,而在其被换下场时,巴塔拉和河大成两名新赛季入队的球员也来和他拥抱,随后才是马季奇[微博]等国安老臣。虽然随后陈志钊也被邵佳一[微博]换下场,不过国安最终获胜还是由边路发起的进攻,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张稀哲低平球传中,巴塔拉的第4球帮助国安取得新赛季联赛的第5胜。国安新赛季双线作战一共打入了12粒入球(联赛8球、亚冠4球),三名新援就联手贡献了一半,在乌塔卡迟迟无法找到状态的情况下,巴塔拉这个9号半以及新援的连续进球及时缓解了国安进攻端的尴尬。

  当然,巴塔拉、河大成和宋博轩都用进球证明自己之外,赵和靖[微博]和陈志钊也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赵和靖利用国安边后卫张辛昕受伤的机遇迅速的上位,不仅防守凶悍,进攻能力也是在数场比赛中得到体现。陈志钊虽然直到对垒人和才赢得首次首发出场的机会,不过他在边路的突破不逊色于同位置的海归派张呈栋,他和宋博轩两人的出彩极大地丰富了主帅曼萨诺的人选调配。而这些新援的出彩表现,才让曼萨诺有了与恒大掰掰手腕的信心和决心。

  从目前人员配备上,坐拥张呈栋、陈志钊、宋博轩、张稀哲四名边路球员,国安新赛季在这一位置上可能已经可以冠绝中超。张稀哲和张呈栋已经用发挥证明了自己,而陈志钊在接近8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也表现出了他在边路突破和传球的能力,宋博轩虽然未找到他在绿地时的巅峰状态,但是在新东家的首球对他提升状态也有着极大的帮助。拥有这样的四员边路悍将,让新帅曼萨诺主打边路有着足够的底气。

  数据全占优,国安彰显实力

  为了应对本周中的亚冠比赛,贵州茅台此役雪藏了米西莫维奇、孙继海和于海3名主力,即便是这样,占据主场优势的人和,与国安一战仍有拿到3分的机会。不过,比赛的过程让贵阳奥体中心的球迷非常伤心,因为就比赛场面而言,人和堪称是完败:北京国安[微博]同样雪藏了张稀哲、张呈栋等主力,控球率却明显占优(59.7%—40.3%),射门方面国安也以16:11领先。这样的数据也说明,客场作战的国安在整体实力上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最终拿到3分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

  新赛季曼萨诺执掌国安后,给外界留下最明显的印象就是稳定,除去联赛客场输给东亚那场比赛有些情绪失控外,国安在新赛季联赛表现平稳,6战取得5场胜利,与领头羊恒大平起平坐,也让国安看到了争冠的希望。众所周知,国安以往赛季虽然一直保持不错的排名,但客场成绩差一直制约国安取得成绩上的突破,而本赛季曼萨诺执教虽然时间不长,但对球队的改造却极为成功,尤其是队员心态的调整以及球队临场技战术的发挥,让国安始终有着平稳的表现,也就是说,国安在主场的强势表现如今已经复制到客场的比赛中,这也是国安能客场啃下阿尔滨和人和这两块硬骨头的主要原因。

  从联赛和亚冠的比赛表现看,不可否认,国安正在发生着质变,在西班牙战术大师曼萨诺的打造下、在众多强力内外援的帮助下,以及徐云龙[微博]、邵佳一等老将的带领下,国安已经具备向恒大的霸主位置发起冲击的能力,京穗争霸不再是国安球迷的梦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