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江苏面孔险送舜天一败 高洪波赞球队打出最佳进攻

2014年04月14日06:0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江苏面孔险送舜天一败辽足江苏面孔险送舜天一败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文/刘浏 摄

  旧将反戈老东家,这是足球场上不可缺少的旋律。昨晚,江苏国信舜天就在主场遇到了旧将耶夫蒂奇所在的辽宁宏运[微博]队。尽管赛前辽宁同行开玩笑说,你们舜天的外援今年真强啊,德扬[微博]和埃雷尔森给我们一个就好了。但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却是舜天的旧将,曾经的蓝色38号耶夫蒂奇。他在上半时的破门,险些让老东家败兴而归,幸好舜天外援埃利亚斯冒着受伤危险的抢射帮助舜天将比分扳成1:1平。而辽宁队的新任主帅陈洋2004年曾经也在南京有有效力,两位辽足队中的江苏面孔险些联手为舜天送上一败。

  信守诺言

  “椰子”进舜天球不庆祝

  耶夫蒂奇的回归,成为了昨晚红蓝大战的头等大事。然而,回到了熟悉的南京奥体中心,耶夫蒂奇显得比前几场更加兴奋。4分钟之内,耶夫蒂奇两次触球。14分钟,耶夫蒂奇中路接球后直接远射,逼得一个角球。21分钟,耶夫蒂奇中路包抄,险些抢到皮球打入空门。1分钟后,耶夫蒂奇的努力收获结果,他中路包抄,面对门将打入本赛季第一粒进球。虽然是客队取得领先,但耶夫蒂奇的进球还是赢得了奥体场边的一片掌声。

  这时再看耶夫蒂奇,球场上的“椰子”只是默默往中线走着,面对上来的辽宁队友,他也并没有任何庆祝动作,似乎忘记这是本赛季自己的第一个进球。真男人!耶夫蒂奇信守了本场比赛前所说的“对舜天比赛进球不庆祝”的诺言。

  下半时,耶夫蒂奇继续在辽宁队中活跃,第58分钟,他中场拿球突破过人后被铲倒,为球队赢得前场任意球。1分钟后,耶夫蒂奇中场拿球带了30米后直传出一脚单刀球,可惜队友速度太慢,没能造成射门。70分钟,耶夫蒂奇一脚禁区前的挑传,帮助队友张靖洋完全躲过了舜天防线,但补防的埃雷尔森回追将球抢回。85分钟,耶夫蒂奇转身突破后被吴曦[微博]拽倒,吴曦吃到黄牌。2分钟后,为了防住耶夫蒂奇的突破,任航[微博]又在背后将老队友铲倒在地,耶夫蒂奇不得不下场疗伤。

  回报英雄

  “椰子”绕场享受舜天球迷欢呼

  耶夫蒂奇信守承诺,江苏球迷也给了“椰子”最真心的回报。比赛结束后,南京奥体中心上演中国足坛感人一幕,对手的进球球员竟然受到了主队球迷的全场欢呼致敬。

  比赛结束后,耶夫蒂奇在跟随球队感谢了辽宁球迷之后,又走向了舜天的球迷。而这时,观众席上的球迷也没有离开,随着耶夫蒂奇的接近,他们的欢呼声也越来越大。耶夫蒂奇首先来到了东看台,他向着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谢,球迷们也将随身携带的舜天围巾、球衣以及一张耶夫蒂奇的画像从看台上扔下,送给这位昔日南京奥体的英雄。而来到十二人球迷联盟所在看台的时候,感人的一幕出现了,球迷们展示出了一面巨大的横幅,横幅上,耶夫蒂奇带球急进的图片虎虎生威,而用中文和塞尔维亚语共同写上的“衷心地祝福你!”也让耶夫蒂奇感受到了老家人的温情。耶夫蒂奇眼眶湿润,不住地向着球迷们鞠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离开。而在离开球场的最后一个瞬间,南京奥体中心更是爆发了山呼海啸般的吼声,“萨沙、萨沙!”

  赛后,耶夫蒂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比赛,耶夫蒂奇有说不出的兴奋。“此前在南京奥体中心,我一直穿蓝色球衣,这次穿红色球衣,心里有些纠结,也有些难受,所以比赛前我一直在自我调整。进了老东家的球,是队友传得好,在这个熟悉的场地,我打进了,就是这样。”说到这里,耶夫蒂奇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立刻补了一句,“我兑现了诺言,进球后没有庆祝。”耶夫蒂奇对江苏的球迷也是心存感激,“非常感谢江苏的球迷,能够给客队进球的球员如此的荣誉,让我很激动,谢谢大家没有忘记我,也谢谢你们给我送上的礼物。”

  了解深入

  有有旧人险送舜天一败

  本周三,辽足教练组发生重大变动,助理教练陈洋接过高升的教鞭成为辽足新任主帅。

  这位辽宁新帅对南京和舜天其实并不陌生,2004年,陈洋被租借来到南京有有效力,05赛季才离开。虽然是位年轻的教头,但是陈洋赛前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信心,“对于我们来说,南京是一块非常熟悉的场地。刚进中超时,我们曾在这里战胜过舜天,来这里比赛很有感觉,相信明天大家能够全力以赴打好比赛!”昨天的比赛,陈洋很好地发挥了他对舜天了解的优势,尽管两队在整体实力和外援配置上悬殊很大,但是陈洋的球队在比赛上半时玩了一招反客为主,用快速通过中场的反击控制了比赛的前30分钟。比赛进行到23分钟的时候,辽宁队反击,23号王皓助攻耶夫蒂奇,后者面对曾经队友关震把守的大门,一脚推射把比分改写成1比0。尽管最后时刻,舜天扳平了比分,但辽宁队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可以昂首离开,新帅陈洋功不可没。

  作为球员时曾在南京有有队踢过球,陈洋也表示对南京这个城市有一定感情。赛后,他也谈到了对于舜天非常了解,陈洋说:“两个球队之间非常熟悉,舜天在高洪波带领下有改变,强调脚下打控制球,所以今天的比赛我要求队伍做好防守,伺机反击去抓住机会。”谈到耶夫蒂奇,陈洋说,“耶夫蒂奇具备很强的实力,今天进球了,这是他长期努力的结果。”

  满意平局

  高洪波赞球队打出最佳进攻

  尽管昨天没能在主场战胜辽宁,但舜天主帅高洪波昨天还是盛赞了球队的进攻,他认为这是舜天前6个主场进攻打得最让他满意的一场。

  本赛季,舜天开局连续6个主场比赛,经历了前三轮1胜1平1负之后,连续战胜了天津泰达[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重新回到联赛排名第一集团。昨天晚上,舜天迎来了连续6个主场中的最后一个主场,面对刚刚进行过主教练更换的辽宁宏运,舜天没能延续之前的胜利,1比1战平对手。高洪波对球队阵容又进行了调整,孙可[微博]重新回到首发。尽管此前5场比赛,代表辽宁出战的耶夫蒂奇一球未进,但是在熟悉的南京奥体中心,耶夫蒂奇打破了本赛季的进球荒。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高洪波换上了周云[微博]和陆博飞,加强场上的攻势,比赛第82分钟,舜天球员埃利亚斯的进球把比分扳成1:1,此后舜天依旧有反超比分的机会,孙可的打门被立柱弹出。

  赛后,高洪波表示:“这场比赛是我们6场里面在进攻上表现最满意的,90分钟时间里我们在场面的控制以及射门机会上超过了前几场比赛,但足球不是说你强就能打进去,还有运气和球员的心态。不过比分能追回来,作为教练员还是很高兴的。”比赛中,进球功臣埃利亚斯受伤下场,高洪波也表示埃利亚斯的伤还要看,要去医院检查才能知道结果。

  昨天比赛中,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阿里也特地前来考察舜天和辽宁队中的年轻球员,其中辽足的几名年轻小将也是重点考察对象,另外,刚刚入选国奥队的李昂,昨晚继续表现出色,能够硬抗辽宁外援詹姆斯,也让国足助理教练眼前一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