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郜林配中超禁区王 绿地双核领衔中场

2014年04月14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中,郜林[微博]梅开二度率领恒大击败泰达[微博],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富力4球大胜建业的比赛中,哈默德与达维[微博]均梅开二度;上海绿地在莫雷诺、曹赟定[微博]率领下不仅是击败了阿尔滨,更是打出了进攻表演的氛围;张文钊、巴塔拉也为鲁能与国安的奏凯给出了突出贡献;上港门将颜俊凌本轮则演绎了系列“神扑救”。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6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微博])、哈默德(广州富力[微博])

  郜林本轮的梅开二度,突出着“轻灵”二字——禁区内非常冷静,尤其是首球晃倒李玮锋[微博]后的调整攻门。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说郜林在“长球”,而本轮更说明郜林的球场境界也在提升。本赛季来,恒大本土球员不断入球,自信心的整体提升与球场表现力相辅相成,这样的恒大也更符合中超霸主的身份。

  如果没有哈默德,我们会发现6轮过后领跑射手榜的还是上赛季射手王埃尔克森[微博](5球);但现实情况是,中超已有了哈默德——本轮梅开二度,哈默德6轮打入8球;达维为富力打入的首球,创造点球机会的也是哈默德。进攻嗅觉灵敏,射术出色,哈默德“中超禁区之王”的境界正在确立。埃尔克森有对手了。

  中场:曹赟定(上海绿地)、莫雷诺(上海绿地)、巴塔拉(北京国安[微博])、达维(广州富力)、张文钊(山东鲁能[微博])

  曹赟定本轮的表现,积极协助莫雷诺将比赛纳入了绿地的表演氛围;其脚下频率快、技术过硬的特点充分体现,与队友协力打出了一场重现申花[微博]巅峰气质的比赛。莫雷诺的两个入球均来自曹赟定的传递,此外他也有一脚准确斜传为高迪创造了绝对的破门良机。

  或许得承认,巴塔拉在前3轮的连续破门,都同国安整体、队友的出色传递有直接关系,即那3个入球的个人表现力并不是很足;但没有关系,本轮巴塔拉的一脚禁区前低射,绝对是以个人能力为国安打入了制胜球。巴塔拉的入球已直接为国安换取了9个积分,这样的表现绝对超出了国安赛季前将其引入时的期待。

  关于达维将哈默德制造的点球罚入,结合后续比赛进程,我们显然会想:如果那个点球也是哈默德主罚,他岂不是就能上演本赛季第3个帽子戏法了?而这个点球显然也起到了激发达维的作用,比赛中他的传球调度令富力多次打出线路清晰的运转攻势,下半场他也以犀利前插梅开二度。

  莫雷诺本轮不仅是梅开二度,更是说明了:当球队整体能够对其形成积极呼应时,他的球场表现力会达到何种境界。莫雷诺踢的非常开心,充分发挥的技术能力也让我们看的很过瘾,比赛中他多次给出了杂耍式表演,属于小罗[微博]绝技的“神龙摆尾”做的格外潇洒,左脚绕到右腿后侧的攻门也打的有模有样。

  鲁能近阶段的球场表现力逐步得到了舆论认可,原因之一显然就是张文钊被委以重用。鲁能对绿城一战中,张文钊在右路将个人技术、结合球的能力充分展现,在已吸引对手持续夹击的情况下,他依然在上半场送出了多次精彩传球,洛维下半场所打入的单刀球也有相当功劳要记在张文钊身上。

  后卫:张成林[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埃雷尔森(江苏舜天[微博])、唐淼(广州富力)

  虽然人和在主场负于了国安,张成林的能力依然在比赛中充分体现——这说的并不是他所打入的一球——此战他个人解围数据达到了惊人的14次,大范围跑动、防守中,持续作战的能力展现的很深刻。

  在主场落后必须前压进攻的情况下,埃雷尔森打出了绝对领军者的气势——防守中他多次化解辽足反击,需要救急的关键位置上总能体现他的作用;化解对手进攻后,埃雷尔森更延续出了督促球队进攻的气势。随着外援水准的提高,中超的强力锋将越来越多,但埃雷尔森防守中的“当关”氛围始终不变。

  防守尽职尽责一直是唐淼的特色,富力大比分领先时依然出现了他求稳妥将对手传球破坏出底线的情况(当时身边数米并无进攻球员)。正是在这样的意识下,唐淼此战5次解围;进攻中他为哈默德送出的那次助攻,技术含金量也是极高。

  门将:颜俊凌(上海上港[微博])

  上港上轮负于建业,赛后很是遗憾“优势好局却是落败”;而本轮主场击败亚泰,上港在庆幸同时必须感谢门将颜俊凌——比赛几乎成了颜俊凌各种“神扑救”的表演赛,尤其是下半场,亚泰数次在上港禁区内形成围攻、数次攻门就是在小禁区线附近完成,但颜俊凌以令人叫绝的快速反应一一化解险情。据悉国足主帅佩兰已在关注这位门将。

  (木之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