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6场中超没有一场不丢球 能力不足心理更脆弱

2014年04月14日01:4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开战至今,阿尔滨场场丢球,充分暴露出了防守上的缺陷。甚至,在唯一一场胜利中,也是被亚泰率先破门。13日在虹口足球场,这一顽疾还在延续。莫雷诺为绿地打破僵局时,竟出现阿尔滨两名防守队员先后出错的情况。在能力上,在自信心上,他们确实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失球数高居第四位

  过去6轮联赛中,阿尔滨球门先后11次失守,场均失球1.83个。这在中超16强中已属于下游水平,迄今为止,失球数比阿尔滨多的只有绿城、泰达[微博]和六连败的毅腾,其中,后两支球队目前排在了积分榜最后两位。最要命的是,阿尔滨没有一场不失球,在对绿城、国安[微博]这两场比赛中,虽然都只丢了一个球,但成绩仅为1平1负。从争取积分的角度来说,损失同样巨大。

  慢热一直在困扰着阿尔滨,6场比赛中,只有在对阵恒大[微博]时,由于汉超[微博]抢先破门,其余场次,阿尔滨都率先失球。客战建业时,更是连丢了两个球。好在全队经过努力拼搏,最终扳平了比分。问题在于,对阵建业、绿城这种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时,场上比分变化的过程都让人如此尴尬,遇到较强的对手,挽回败局的概率更加小了几分。

  能力不足心理更差

  绝大多数失球都缘自自身的错误,真正被对手用眼花缭乱的配合势不可当地破门的次数少之又少。这凸显了防守队员个人能力上的不足,虽然,在国内球员群体中,阿尔滨的中后场还是比较突出的。这在转会身价上早有体现,这两年来,不断有俱乐部向阿尔滨求购防守队员,开出的价格至少也在2000万以上。只不过,面对各队的强力外援前锋,他们还是不够老辣。

  相比于能力上的差距,自信心不足带来的影响更大。从联赛第一场开始,马林就一直在强调心理问题。回顾一下阿尔滨的全部失球,有些失误确实比较低级,这无关能力,主要还是在一支实力较弱、一直没能完成磨合的队伍当中,队员们心里普遍没底。当然,失球也不全都是防守队员的事,冬训时期,马林为球队防守制定了“全场紧逼,稳固防守”的八字方针,但很显然,有的进攻队员没能做到“全场紧逼”。

  这样的场景时常出现:当绿地发起反击时,阿尔滨的几名进攻球员都还在慢腾腾地往回走,这给了对手从容调整的机会,与此同时,当阿尔滨发起反击时,绿地整体回收非常快。自己做得不好,就只能凸显出对手的强。如果无法减少失球,阿尔滨的成绩不可能太高。

  半岛晨报、海力网上海4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隋海涛

  数据分析

  客场输给上海绿地,大连阿尔滨[微博]没有任何借口。对手的发挥确实比阿尔滨好,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阿尔滨都必须接受失败!

  大连阿尔滨在比赛中的控球率竟然以57.4%:42.6%领先,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球队很多时候都是中后卫和后腰之间来回倒脚,尽管在时间上占据优势,但一不小心就会被对手断球,然后直接威胁球队的大门。在前场30米的任意球数据上,绿地更是以7:0领先!要不是徐亮昨天脚法欠佳,恐怕阿尔滨的输球不只是两个!

  在射门统计上,阿尔滨更是惨不忍睹!全场比赛,上海绿地的射门数达到了18次,而阿尔滨只有可怜的7次。上海绿地一共有5次射正,取得了两个进球。而大连阿尔滨的射正次数只有可怜的一次,全场比赛一个进球也没有也在情理之中。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范宏基

  技术统计

  绿地 项目 阿尔滨

  18 总射门 7

  5 射正球门 1

  18 抢断 14

  7 犯规 20

  2 角球 3

  53 超过25码长传 52

  42.6% 控球率 57.4%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