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说析绿地赢在三点外援复苏 于大宝缺点暴露

2014年04月13日2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进行,上海绿地申花[微博]坐镇主场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凭借莫雷诺的梅开二度,申花2-0战胜阿尔滨,上海五星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唐蒙和前国脚刘越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唐蒙认为此役申花队的外援明显复苏,莫雷诺成为了进攻核心。刘越认为阿尔滨的第二个失球是巨大失误,对于马林安排于大宝[微博]打的位置十分费解,认为使于大宝优势全无缺点全部暴露。

  比赛开始后5分钟,绿地申花队定位球开到前点,路易斯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刘越认为申花队的定位球很有威胁:“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每次的前场犯规都可能造成失球。”随着比赛的进行,唐蒙点评说:“今天于大宝的位置十分靠后,所以阿尔滨没能形成两条边同时打开的局面。”刘越补充说:“所以大连阿尔滨真正的发动者是布鲁诺,但一旦有机会于大宝还是会后排插上。”对于阿尔滨的人员配备,刘越表示:“如果说大连阿尔滨在内援引进比较成功的话,但在外援中锋这方面花了不少钱,栽了不少跟头,上赛季瓦罗白白养了一年。”

  第16分钟莫雷诺为申花进球,刘越点评说:“这是典型的莫雷诺式进攻,从后面拿球由他自己策动,一步步逼近,曹赟定[微博]这个球传的非常好,即便莫雷诺不拿也可能传给路易斯,甚至这个球有可能是要传给路易斯,被莫雷诺给截获了,这恰恰干扰了对方的判断。”唐蒙认为:“从前15分钟来看申花的外援有着比较明显的复苏,没有进球的路易斯也在前场积极跑动,莫雷诺则成为了中前场核心。”第21分钟路易斯被李学鹏踢倒,双方队员发生冲突,对于这个进攻唐蒙认为:“李学鹏左右双脚一并使用,必须让路易斯倒地才行。”

  下半场开场后15分钟,阿尔滨攻势稍有起色,于汉超[微博]在突破中被曹秉局放倒十分痛苦,刘越点评说:“不顾一切去限制于汉超这点的突破,如果于汉超下场的话,大连阿尔滨的攻击火力下降不下三层啊。”73分钟莫雷诺梅开二度,刘越点评说:“大连阿尔滨在这个位置防守出现巨大失误,莫雷诺有将近10秒钟没人盯防,直到拿球射门了于大宝才缓缓赶过来,这也是我们费解为什么让于大宝打这个位置的原因,于大宝所有的进攻优势全部荡然无存,他在防守中位置感的缺点全部暴露出来。”唐蒙补充说:“会不会是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马林做出了既上场又不用太耗费体力的位置。”最终申花2-0获胜,刘越总结三点申花获胜原因:“一是人员排兵合理,二是队员发挥积极,三是控球稳定。”(二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