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达维是第1点球手球商高 王晓龙姜宁很重要

2014年04月13日1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广州富力的新老外援在主场大开杀戒,在与升班马的较量中,凭借达维和哈默德的各中两元,富力以4比0血洗河南建业,这也是富力继上一个主场狂屠绿城之后,迎来的又一场大胜。赛后,主帅埃里克森欣喜球队获得一场大捷,并称这样的表现证明富力能踢出漂亮的足球。

  今天的比赛里,富力全队换了新战袍,或许是印有“海南富力红树湾”金字广告的球衣给球队带来了好运,上半时开场仅9分钟,富力就凭借一个点球而取得梦幻开局,而整场比赛,富力踢得特别卖力,尤其几名外援表现生猛,杀得性起,达维和哈默德双双梅开二度,拉尔森也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最终,富力以4比0完胜对手,取得连续第二个主场大捷,而6场比赛狂揽14球的富力位居中超进球数第二名,仅次于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

  赛后,主帅埃里克森点评道:“今天是一场非常不错的胜利,尤其球队在经历了上一场与国安的失利之后拿下三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这场胜利再次证明,我们能踢出漂亮的足球。”这场比赛是在十分炎热的天气下进行的,午后的越秀山体育场,气温已经超过30度,埃里克森指出,这样的天气让队员们无法在90分钟的时间里一直保持高强度的对抗,同时,也会出现一些失误,“我们有时也会犯一些错误,比如传接球的失误,尤其是上半时传丢了,有几次明显的失误,这恰恰也是我们今后要改进的地方,我们需要通过训练来强化。今天无论如何,这场胜利对我们信心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在本场比赛里,富力获得两个点球机会,不过,点球操刀手分别由达维和哈默德担纲,在被问及点球手是否有固定的安排时,埃里克森透露:“达维是队里第一点球罚球手,今天比赛中的第二个点球,我猜是达维送给哈默德的,赛后,我还没有具体问过,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那达维真地做得还不错,不过,我还要强调,达维是队里的第一点球手。

  在被问及王晓龙的复出对球队的意义时,埃里克森表示:“今天是王晓龙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从伤病情况来看,他已经没有问题,但是他的体能还是有些问题,这也是他今天没有首发的原因,相信今后通过训练和他的个人努力,会有好的结果,我们会安排体能教练和康复师进行针对性训惨,帮助他提升体能状况,姜宁也是如此,体能状况无法踢满90分钟,希望他通过以后的训练慢慢找回节奏。”埃里克森提到了王晓龙对球队的重要性:“如果他的状态达到百分百且体能可以坚持90分钟时,王晓龙对球队的重要性就会体现得非常明显了。”

  随着王晓龙和姜宁的伤愈复出,富力阵容齐整、兵强马壮,对此,埃里克森表示乐于看到这样的状况:“球队现在人员齐全,每个人都保持好的状态,都在可用的状态,然后让我去挑选,这是很不错的。”而达维的渐入佳境,也让埃帅对他有所期待:“我是去年六月份来富力执教的,当时的达维和现在有很大的区别,他现在瘦了很多,而且斗志也强了很多,达维的球商出色,脚下技术也很出色,在好的身体状态,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而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由达维获得。(文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