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志督战卓尔众将拼出血性 赛前将单场奖金提高20万

2014年04月13日03: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幸福来得太突然!昨天,一场冷雨令新华路体育场的上座率下降不少,但那3000多名冒雨观战的球迷却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现场见证了武汉卓尔[微博]队4:0横扫对手。从上轮客场完败于青岛中能[微博],到昨天完爆广东日之泉[微博],仅仅一周时间,武汉卓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阎志[微博]“督战” 球员拼出血性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又来新华路看球了。透过包厢玻璃,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阎志端坐在正中。本周四,这位湖北武汉足球目前的投资人亲赴俱乐部与球队成员共进晚餐,餐桌上阎志再次重申了团结,并将本轮比赛奖金从30万元提升为50万元,目的就是希望球队能在与广东日之泉一战中打出血性和斗志,为家乡父老奉献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不可否认,武汉卓尔队昨天从一开场表现出来的劲头就不一样,尽管因为下雨造成了草皮湿滑,但没有人畏缩,每个球员都拼尽了全力。从开场仅仅7分钟时的进球开始,武汉卓尔就像一台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直轰隆隆地开动着。上半时打进两球,下半时又是两度破门,这样一场胜利来得稳稳当当。值得一提的是,卓尔队上一次在主场1:0击败河北中基[微博]队时,阎志也是专程到现场为球队助威。有球迷笑称,“以后阎总最好每场比赛都去现场‘督战’,保准球员们一个比一个积极!”

  头回“首发” 雷亚尔“神”了

  中圈处轻挑皮球完成人球分过,随后一记40米开外的超级远射破门,雷亚尔,这名此前饱受质疑的乌拉圭外援在昨天的比赛中秀出了“神”一般的脚法。

  雷亚尔是本赛季武汉卓尔队最后招入的“洋枪”,但或许是因为与球队会合较晚,主教练拜塞克对雷亚尔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太满意,认为其并未完全准备好。在本赛季武汉卓尔首战天津松江[微博]的比赛中,雷亚尔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了20多分钟,表现平平。而在接下来三轮联赛里,雷亚尔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

  昨天是雷亚尔自加盟武汉卓尔队后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而他也特别珍惜这个机会。开场7分钟时,他的前插造成对方后卫防守犯规,他亲自操刀主罚任意球直接命中,为卓尔队先拔头筹。第30分钟,雷亚尔创造了那记“神级”远射,绝对技惊四座,所有在现场观战的球迷都因此跃起喝彩。赛后,雷亚尔自己也承认打进第二粒进球的感觉非常美妙。而网络上,球迷则对雷亚尔这粒进球早有定论——博格坎普式过人+贝克汉姆[微博]式射门。

  火力全开 卓尔狂赚进球

  在前4轮联赛中,武汉卓尔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出来的数据均难尽人意,进2球失7球输3场。然而昨天与广东日之泉一役,卓尔队突然表现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防守一球不丢,进攻则一口气打进4球。如果不是朱挺[微博]在最后时刻单刀球射偏,武汉卓尔队仅凭此一战就能将积分榜上净胜球一栏的负数清零。

  在上半时雷亚尔梅开二度后,其实不少球迷还担心卓尔队是否会像从前一样,到了下半时又开始“梦游”,事实是下半时开场仅仅2分钟,武汉卓尔队便将比分扩大为3:0。当时李行[微博]在中场调度,突然将皮球分向右路,刘尚坤高速插上传中,日之泉后卫在解围时忙中出错,一脚将皮球铲入自家大门。

  第75分钟,卓尔队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外的宋志伟迎球怒射。尽管日之泉队门将奋力扑了一下,但皮球仍然滚入网窝。4:0,这是汉军职业化以来主场并不多见的大胜。或许是近一段的压力太大,又或者老板阎志的战前动员充满力度,总之武汉卓尔队全体球员就像打了鸡血一般,有股子跑不死的劲头,一直持续给对手打击,最终“火力全开”,迎来大胜。

  拜帅欣然 我们需要更多胜利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饱受煎熬的卓尔主帅拜塞克来说意义重大。赛后他说,“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就是按照既定的部署去踢,希望能够尽早取得领先,幸运的是,雷亚尔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与比赛经验,取得了两粒漂亮的进球。到下半时,当比分变成3:0以后,我开始确信我们能够赢得这场比赛了,而当比赛结束时,我们的后防线一个球都没有丢,这是很大的进步。”

  这场胜利令拜塞克平添了许多自信,他表示自己也正在寻找一些办法来令球队更好地运转起来。“上轮比赛之后,我们寻求解决进球问题的办法,而通过今天的胜利我也看出了球队的潜力。前几场比赛中外援们没有更快地进入状态并做好准备,现在他们的状态越来越好了。可以说今天两个外援前锋在前场展现出了默契,而我们这个团队今天表现得很好,我们要将这样的气势延续下去。”

  在4:0击败广东日之泉队后,又有记者问及关于赛季目标的问题。对此拜塞克解释道:“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努力去战胜每一个对手。我们并不能满足于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需要更多的胜利。”

  记者 马万勇[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