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仲裁刘健自由身 许家印拒绝和解望严惩造假者

2014年04月12日11:0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傍晚,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刘健已正式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并已顺利完成报名注册手续。由于俱乐部下午拿到参赛证的时间过晚,无法在比赛前一个小时送达赛地,刘健未能如愿在昨晚的联赛中亮相,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将能够顺利代表恒大出战。

  虽然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对刘健的“自由身”作出了判决,但对于整个扑朔迷离的刘健转会案而言,它还未到落幕之时,究竟有没有人作假?作假者将得到怎样的处罚?恒大老板许家印甚至发表声明“维权”,表示“拒绝和解,希望严惩造假者”。

  三方·恒大▶▷涉犯罪将向公安部报案

  之所以说刘健转会案扑朔迷离,是因为剧情千变万化,令人捉摸不透。就在前一天,消息还认为双方极有可能以和解的方式最终令大戏落幕。但这一切,在昨天又彻底发生了变化。

  记者昨日获悉,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就此事致电俱乐部董事长康冰,并且就刘健转会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二、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三、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在此之前,恒大一直选择在此事件中默不作声。不过,在仲裁结果即将揭晓之前,青岛方面一些律师的越界言论让恒大感到很难接受,这才让许老板感到有必要对外发声。“老板最近比较忙,有可能在下个星期,我们将采取进一步的维权行动”,一位恒大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三方·足协▶▷仲裁结果不对外公布

  在恒大队正式宣布刘健完成注册后不久,中国足协通过新闻办对此事发布了一个官方的情况通报。但与外界期待不同的是,这份通报实际上只不过是对于此事前后时间进程的一个梳理,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许多网友对此感到不满意,“说了等于没说,全是一堆废话”。

  通报中称,“4月11日,仲裁庭经合议后作出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令人不解的是,在恒大已经宣布刘健成功注册的前提下,中国足协仍然不愿以官方口径公布这一裁决结果,其中颇有深意。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拿到了这个仲裁结果,仲裁委员会裁定“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的劳动合同关系至2013年12月31日终止”。与此同时,仲裁书中列出了多处对于被鉴定的“2017版”合同的疑点,其中包括首页签名并非刘健本人、合同首页为替换页、首页和其它页并非一次性打印形成、并非一台打印机形成、签字来自不同签字笔和并非一次性书写形成等。换而言之,这份青岛中能提供的“2017版”合同经过鉴定之后,明显存在作假嫌疑。

  按照中国足协新闻办的说法,在仲裁委员会给出刘健自由身的定论之后,中国足协还将对其他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核查。接下来的一棒,将会被交到足协纪律委员会手中。

  三方·中能▶▷仍坚称合同真实有效

  对于中国足协的裁定,青岛中能俱乐部的回应是“不服”。他们就此事准备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认为刘健的合同真实有效,本来是要继续补充仲裁材料,但不了解中国足协通知恒大仲裁结果一事,对此不知情。这和中国足协新闻办所发公告中“已发送双方当事人”相互矛盾。

  也就是说,青岛中能并不承认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这一终局裁决,并且对于鉴定结果的权威性提出了质疑,称“在只有一家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这个鉴定是不严谨的”。

  青岛中能俱乐部甚至表示,如果说合同存在作假的嫌疑,那么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嫌疑很大:“刘健去年10月25日将合同带回家签字,10月28日将签好字的合同带回。合同被刘健自己替换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刘健如果找不到下家,就承认合同为真,如果找到下家,就不承认合同为真,享受高额签字费,以实现利益最大化。刘健签约合同有俱乐部相关人员为证。”

  在这场发布会的最后,青岛中能方面重申合同真实有效,并再度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但这场发布会多少充斥着一些“自说自话”的意味。

  刘健错失新东家首秀,恒大仍5比2大胜天津队

  救火队员缺阵  无碍火力全开

  昨晚中超再战一轮,广州恒大队客场战天津泰达队。虽然转会纠纷的主角刘健从纠纷中脱身,正式注册为恒大队的一员,但完成注册的工作人员因为堵车而无法将参赛证按时送到赛场,被里皮视为“救火队员”的刘健错失了他在恒大队的首秀机会。不过,这一插曲并未影响到恒大队昨日的胜利,在天津队主力中卫李玮锋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恒大队客场以5比2大胜天津队,为即将到来的亚冠小组赛关键战增添信心。

  说起来,刘健没能赶上昨晚的这场比赛颇有些冤枉。恒大的工作人员在昨天下午5时左右拿到了刘健的参赛证,但按照比赛监督的要求,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要递交参赛证方能参赛,而从北京的中国足协赶到天津的水滴体育场,在下班高峰期遭遇堵车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显然不可能完成这一任务。

  刘健不能上场,并没有影响里皮的排兵布阵,按照他赛前的战术意图,郑智、孙祥和迪亚曼蒂等“老”球员轮休,以备战下周中举行的亚冠小组赛,赵旭日、冯潇霆和穆里奇等伤员上场寻找状态。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恒大队的阵容仍然很有竞争力。

  虽然恒大队的后防还是显得不够稳定,但泰达队的防线似乎做得更差,恒大队以3比2领先后,外援埃尔克森在禁区内被李玮锋拉倒,后者被罚出场,埃尔克森亲自操刀罚入点球,4比2的比分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郜林最后阶段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5比2。

  一场付出最小代价的大胜之后,“银狐”没有理由不满意,他在赛后表示:“恒大队近期面临双线作战的压力,阵容需要轮换。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球队表现得十分出彩。”

  据了解,恒大队今日上午将留在天津训练,今晚他们将分别乘坐老板许家印提供的两架私人飞机直飞澳大利亚墨尔本,备战下周中恒大队客场战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这将会是恒大队本赛季首次动用私人飞机,体现了恒大方面对这场亚冠比赛的重视。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