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作出终局裁决 刘健以自由身正式加盟恒大

2014年04月12日10:40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陈晨曦)11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根据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仲裁结果,球员刘健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广州恒大并已顺利完成报名注册手续。至此,刘健将可代表广州恒大队出战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客场对天津泰达队及之后的比赛。中国足协随后作出情况通报,称仲裁庭经合议后作出终局裁决,裁决结果已告知并发送双方当事人。

  中国足协已经为刘健办理了参赛证,但没能及时送到天津。在11日晚进行的广州恒大队客场以5∶2战胜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刘健并未出场。广州恒大俱乐部表示,教练组很有可能安排刘健在12日上午的预备队比赛中上场。

  中国足协表示,在本案的审理过程中,仲裁庭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和《中国足球协会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客观公正地开展审理工作,司法鉴定程序按法依章,确保在程序及实体上维护法律尊严和当事人双方的权益。本案涉及的其他相关问题,中国足球协会将依法依规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将结果及时对外公布。

  虽然“终局裁决”已经公布,但广州恒大俱乐部并不打算就此打住。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致电俱乐部,要求做到3点:一、为了保证中国足球健康发展,还全国球迷一个真相,恒大不支持此案庭外和解;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彻底解决那些长期危害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二、希望此案能得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处理,严惩造假者,给中国足球一个交代,给全国广大球迷一个交代,呵护好目前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大好环境。三、对于此案中严重损害恒大品牌形象及涉嫌犯罪的行为,恒大将直接向公安部报案,全力维权到底。

  青岛中能俱乐部在11日晚召开发布会,重申合同真实有效,再度希望刘健尽快回到青岛中能履行合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恒大宣布刘健加盟 中能:刘健或替换合同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