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变态?恒大丢球已落中超倒数 这防守今年悬了

2014年04月11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自升入中超以来,恒大就战无不胜傲视中超,甚至还登上亚洲之巅为众人所膜拜。可不管李章洙时代还是里皮时代,恒大防空能力差的问题就一直是球队隐患所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强大的进攻力所掩盖。但今年,恒大防守问题却暴露的非常明显,最近两场比赛丢掉4球,6场下来丢掉8球中超倒数,两球是边路防守出现问题,今天所失两球更是直接被泰达高空轰炸得手,如果不抓紧解决好防守问题,恒大今年想要像去年一样如履平地?难!

  今晚客战泰达,里皮在防线上派出了张琳芃、梅方、金英权和冯潇霆的组合,这在以往是没有出现过的后防组合。这条新防线非但没有弥补前几场调整后所出现的漏洞,反倒暴露出了新问题。先看恒大的两粒失球,泰达在第16分钟扳平比分,当时泰达从后场一个大脚就准确找到了前场的瓦伦西亚,首先在前场逼抢上,恒大就没有到位,让泰达从容出球。张琳芃和金英权两人回追速度太慢,被瓦伦西亚一个加速便摔在了身后。当瓦伦西亚转身起球时,张琳芃刚跟上去准备封堵,为时已晚,而已经失位的金英权回位不及,后点的梅方又没有注意盯人,此时后排插上的王新欣直杀金英权和梅方中间空挡处完成头球攻门。由于无人盯防,王新欣甚至还有摆出舒展动作的时间。

  这次丢球,恒大从整条防线出现了漏人、回追速度慢等各种问题。但这并没有引进恒大的足够重视,泰达所进第二球,不仅是盯防周海滨的后卫出现漏人,甚至在禁区内(不加门将)共有8名恒大球员防守,却在杜震宇开出角球之时,有至少3名泰达进攻球员跑出了空位。

  虽然恒大取得了一场大胜,但是通过数据来看却是不那么稳如泰山,恒大10次射门5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而泰达狂轰17脚射门,10次射正球门。可见恒大的防守给了泰达多少机会。6场比赛,恒大打进了惊人的19个进球,平均每场3个还多,但是变态的进攻能力背后却掩盖不住防守上的薄弱,6场丢掉8球,这对于以往的恒大来说不可想象。

  加上上一场对阵阿尔滨,恒大2场比赛已经丢了4个球,两个高空轰炸破门,两球被对手打穿自己的右路。其实恒大本赛季的防守问题一直就很多,从2月16日打超级杯开始,恒大已在11场比赛中丢掉了14球。其中很多丢球都是被对手通过定位球或冲吊打进,此外大举进攻之下也经常会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破门。

  之前被亚泰所打进三球中的前两球都是通过定位球的高空轰炸敲开了恒大球门。主场打全北还是盯人不紧被李东国在禁区内轻松头球攻门所制造,前年亚冠对伊蒂哈德的淘汰赛这一问题更为突出,当时恒大在客场被哈扎兹连续起跳力压冯潇霆得分,从而导致溃败。而在联赛中,一些实力不强的球队也经常通过定位球或直接轰炸攻破恒大球门,只是强大的进攻能力一次又一次将防守漏洞所掩盖。

  这对里皮来说是需要解决的棘手问题,目前看来,金英权还是欠缺一些硬朗,而冯潇霆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下滑比较明显,张琳芃重心放在边后卫上,当回到中卫时又显得有些生疏。孙祥年龄越来越大,而新引进的梅方只要一上场就会成为对方重点攻击的对象。对于里皮来说,以现有人员想要弥补这些问题恐怕很难,进行人员补充则是一个好办法。好消息是,刘健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能够打中卫和后腰的他或许将给恒大的防守注入一阵强心剂。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