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锋霸曾表态恒大是冠军热门 去年险些加盟富力

2013年10月24日09:40  足球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或许德扬没有伊布拉的水平高,但从技术风格来说,两人就是双胞胎兄弟。”亚冠决赛将至,里皮不可避免要被“骚扰”,谈及首尔,他说德扬是恒大[微博]必须注意的角色。

  德扬,32岁,2007年,他登陆K联赛仁川联队,一年后,加盟首尔FC,至今效力6个赛季。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7年,每个赛季,他进球都上双,韩媒称之为“传奇”。此外,他还有连串光环,2010-12赛季,三次入选最佳阵容,2011-12赛季,两获联赛金靴,2012赛季,荣膺MVP。在为首尔效力的186场比赛,他打入113球,堪称射门机器。至于黑山国家队,21场打入6球,最近一次是10月11日客场攻破英格兰[微博]大门,他在门前如鬼魅般出现,哈特猝不及防,堪称黑山老妖,此前主场打英格兰,德扬曾打入扳平1球。恒大球探报告上写着:德扬头球出色,个子高但不笨重,技术好,速度快。显然,这样的前锋对恒大威胁甚大,尤其是“头球好”这一项,所以,无论是金英权[微博]还是冯潇霆[微博],都必须打起12分精神。

  本来,德扬有机会提前与恒大交手,2012赛季,富力邀约,当时,包括首尔的总经理和崔龙洙在内,都答应放行,但新任球会社长不点头,德扬闹过,甚至扬言要告到FIFA,但最终,转会还是失败。不过,留下来后,德扬还是很职业,为首尔冲锋陷阵,球队重夺联赛冠军,他自己也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

  “他有着卓越的临门一脚决断力,是天生的杀手,具备进球的DNA!”对德扬,主帅崔龙洙从来不吝褒奖之词。崔龙洙比德扬大8岁,两人私下里关系也很好,此前德扬为国家队以及首尔来回奔波时,崔龙洙曾专门为其放假,“德扬作为核心,为首尔夺得去年的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所以,给他放假,是对他的特别关怀”。

  本赛季亚冠,首尔强势起航,首战舜天,5比1大胜,德扬打入两球,但那也是德扬在小组赛唯一进球的比赛,甚至1/8决赛对国安[微博],他也未能进球。媒体对其也产生过质疑,而在7月,他因为左小腿负伤轰然倒下,三周后才归队。

  对于德扬那段时间的 “低迷”,崔龙洙始终信任,“我只有信任,耐心等待。”他说:“作为主教练,如果这样的球员我都不信任,还能信任谁?在我眼里,他还是K联赛最好的前锋”。德扬爆发了,1/4决赛对阿赫利,他主客场各入1球,帮助球队淘汰对手;半决赛打德黑兰独立,又是他在主场吹响进攻号角,打入1球,帮助首尔主场确立2球优势,杀入亚冠决赛。目前,德扬在亚冠出场28次,打入15球。

  对亚冠,德扬充满渴望,“谁都知道,想拿到亚冠冠军很困难,但是,既然到了现在,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崔龙洙高调夺冠的目标,赛季初,德扬一直小心谨慎,“把目标定得高一些是好事,这样大家才有前进的动力,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非常多,有时候,需要那么点运气。”他还表示,此前球队两次冲击失败,一次是自己踢得更好,但运气不佳,另外一次是势均力敌。“拿到亚冠冠军对于我们来说是可能的,我们有这个实力,但有时候,实力不是唯一(决定胜负)的”。对于决赛对手恒大,德扬很欣赏,在1/8决赛后,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就盛赞恒大有足够实力赢得亚冠冠军奖杯,“他们是冠军热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