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期待手握欧亚两冠 意媒封其海外执教最成功者

2013年10月23日15:30  新民晚报

  26日傍晚,2013亚冠联赛决赛首回合将在韩国首尔打响。这注定将是整个亚洲足坛的一场焦点大战,无论广州恒大[微博]还是首尔FC,都是第一次杀进亚冠决赛。还从未见证过国内俱乐部参加这项赛事的决赛的中国球迷,对冠军的渴望无疑更为强烈。

  明天上午,恒大队将出征韩国。赛前,俱乐部制作的宣传海报已经高调喊出了“冠军终归这里”的口号。而对球队主教练里皮来说,率领球队历史性地登顶亚洲足坛之巅,也成为这位世界名帅目前最大的心愿。

  “我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有过欧冠冠军的荣誉,现在我希望捧起亚冠奖杯。若能实现,那将很美妙,意味着1年半时间内,我们赢得2个联赛冠军、2次杯赛冠军和亚冠。”赛前,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我正睁大眼睛保持专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过去,我很确信球队在技战术和心理两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尽管外界普遍看好兵强马壮、财大气粗的恒大,但对于首尔FC,里皮保持了足够的警惕。“决赛没有热门,首尔FC是一支非常不错的队伍,在本赛季亚冠中有出色的表现,与他们交手绝非易事,客场作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不过他还是认为,恒大将会获得世俱杯资格,这对他本人而言也是一次巨大的成功。

  意大利媒体《慢镜头》最近将里皮列为海外教练中最成功者,与之并列的是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而排在他们身后的,包括了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卡佩罗、摩纳哥主帅拉涅利以及皇马[微博]主帅安切洛蒂等人。“他在亚冠中率领恒大历史性地打入了决赛,亚冠半决赛首回合4比1击败柏太阳神,主场又以4比0击败对手,这对意大利国家队前主教练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如果能在26日的客场比赛中击败首尔FC,甚至只是取得客场进球,恒大的夺冠之路将变得顺利许多。“银狐”能够带领一支中国球队,在亚洲创造新的辉煌吗?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