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将在巴西葡萄牙建青训基地 培养球员踢五大联赛

2013年10月20日15: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10月19日发自镇江

  鲁能[微博]俱乐部是国内最早开展青训的俱乐部之一,其青训品牌也是俱乐部的重要标志,鲁能培养的球员遍及中超中甲赛场。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青训品牌的鲁能一直在努力探索青训培养的新方式新途径。

  今年鲁能体育已成立十五周年,鲁能俱乐部的青训培养也将进一步创新和拓展,将以海外基地为依托,与当地俱乐部合作,根据不同年龄段和培养需要,在巴西和葡萄牙等地区,分别建立青训基地。在巴西,选择U15等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重点进行系统的技术训练,夯实基本功。在欧洲,选择U18等年龄段的青年球员,重点培养技战术素养及技战术配合能力。

  目前中超联赛即将结束,鲁能队稳获联赛第二名和2014年亚冠联赛资格。于是,俱乐部迅速将青训工作提上日程,派出人员分赴巴西和葡萄牙,考察和落实青训基地情况。按照鲁能俱乐部的规划,明年,将计划组织更多的青少年球员赴巴西基地实施培养计划。在欧洲,今年有6名球员在葡萄牙实训并进入了葡萄牙各级别联赛,明年这一人数将进一步增加,鲁能青训将以让球员进入五大联赛作为培养的战略目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