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热衷研究中医张建强学会单簧管和五线谱

2013年10月18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日前,网友曝光了在扫赌风暴中落网的前国脚申思的狱中照片。

  在这场浩浩荡荡的扫赌风暴中,申思并不是“大鱼”。如今距离中国足球大审判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那么,当年入狱的那些前足坛巨头们,在狱中的生活如何呢?

  不用参与重体力劳动

  春节前吃到团圆饭

  反赌案在辽宁宣判之后,涉案人员基本上都回到了户口所在地的监狱服刑,大部分足协官员和裁判都在北京服刑。

  据了解,服刑期间,这些昔日的足协官员并不用参与重体力劳动,最多就是在监狱内打扫卫生,扫扫院子而已。同时,监狱对家属探望的限制也并不严格。去年春节前夕,监狱还允许这些前足坛人士的家人到监狱内同他们吃了一顿团圆饭。

  谢亚龙热衷研究中医

  张建强学习单簧管

  据了解,这些前足坛大佬在狱中的生活比较丰富,甚至可以说较为充实。

  其中,张建强、谢亚龙等人都在狱中找到了自己新的爱好,一方面用来打发时间,另一方面也为出狱后的生活做着准备。

  曾任足协副主席和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对中医突然有了兴趣,他委托外面的朋友买了不少中医方面的书籍,业余时间基本上都在钻研,他希望出狱后能成为一名中医专家。而据一些媒体报道,谢亚龙闲暇时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狱友按摩。曾任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的李东升在里面热衷于养花,而以前在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张建强则学起了单簧管。张建强的一名狱友曾是乐团的老师,在他的指导下,张建强已经学会了五线谱,单簧管吹得也具备了一定水平。

  ■南勇

  每日静坐悔过 晚上打牌娱乐

  南勇曾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中,南勇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元。

  虽然南勇身份特殊,但与普通在押犯每天的生活起居都是一样的:早上六点起床,洗漱整理内务,过后就吃早饭打扫卫生。每天9时到11时,在押人员都会在监室内静坐悔过,并且有专人组织学习,午饭时间过后继续静坐悔过,直到晚饭前。

  相比白天,晚上的生活相对丰富。19时过后,南勇可以看新闻联播,也可以读书看报纸,甚至可以和其他在押人员一起打扑克,直到21时30分熄灯睡觉。

  据《现代快报》

  ■杨一民

  自称想为足球做点事,刑满想教书

  杨一民曾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在反赌扫黑案件中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罚金20万。

  杨一民每天会通过电视和报纸观看新闻,偶尔也会翻阅一些书刊等,以及相关法律的书籍。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透露,杨一民表示他还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也想去大学教书。他一直在写东西,同时也在看很多书籍,思考一些问题。

  在中国足球界,杨一民的理论水平是最高的,他被誉为“中国足球理论领域头号人物”,喜欢钻研足球方面的课题,在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并在体育方面撰写论文近百篇,编撰了19部书籍。据《新京报》

  ■蔚少辉

  爱哭,一聊到足球两眼放光

  蔚少辉曾是中国男足领队,在足坛反赌扫黑案中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

  据南方某媒体报道,蔚少辉最爱哭,最脆弱。他的狱友称,蔚少辉在女儿生日那天哭,结婚纪念日也哭。他经常双手合十,又在前额和胸前点下“上帝保佑”。一聊到足球,蔚少辉会两眼放光,滔滔不绝地跟身边人讲球,一讲就是一个小时。

  ■李志民

  精神状态好,狱中向球迷表示感谢

  李志民是原陕西国力董事长,在反赌扫黑案件中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没收财产人民币25万元。

  李志民今年初转到了西安监狱服刑,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见到他时,他精神状态很好,比之前壮实了许多。见到昔日的老熟人,李志民甚至激动落泪,委托柯兴平向陕西球迷表达谢意,感谢大家还没有忘记他,还这么关心惦念他。

  据西部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