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表态富力用不着跟风恒大 高层:定位重振南派足球

2013年10月15日11:16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10月22日,富力冲超成功两周年。两年的“中超生活”,富力从一开始便要生活在恒大[微博]的光芒之下,因为恒大早其一年便冲上了中超,从此开始了三连冠霸业。在恒大的挤压下,富力在慢慢找寻自己的发展方向,打造广州本土化、重振南派足球,冲击亚冠,是富力要走的路。从俱乐部发展的思路上来说,富力跟恒大不尽相同,富力有自己的计划和思路,“我们用不着跟风恒大,”富力球员卢琳说。

  目前富力足球俱乐部管理层的组合,副董事长陆毅[微博]身兼富力地产集团副总经理,章彬[微博]是俱乐部总经理,肖万俊新晋升为副总经理,另一位副总经理洪友强[微博]主要在梅县负责足球学校,前三位原本就在富力集团工作的高层,在收购球队之前从未接触过足球,所以在俱乐部建设之初,高层曾以房地产运营思维搞足球。“我们做地产已有一个很成熟的机制,但在足球方面还没有,我们当初以为很简单,整个集团都觉得搞足球很简单,但当我们去经营一个俱乐部的时候,我们发现完全不能用原来做地产的那种思维去做足球。”

  “比如足球上的资金流需要马上解决问题,这和房地产行业不一样。”陆毅说。还有在引进球员的问题上,俱乐部引进的球员有时候会遭遇到主教练不用的问题,其中包括几名引进的本土球员,于是在埃里克森上任之后,富力俱乐部充分放权给埃里克森,澳洲重炮博斯纳就是他自己选定的外援,“在这一次外援的选择过程中,俱乐部尊重了埃里克森的意见,我想这也是俱乐部不断成熟、不断走向职业化的表现。”陆毅说。

  跟恒大的思路不同的是,富力更注重本土化,从冲超成功后的第一年引进卢琳、吴伟安[微博]开始,第二年又引进了李健华和吴坪枫[微博]。尤其是与广州足协合作共建了富力U17代表队,这支球队多次夺得全国同年龄组的比赛冠军,更有李智衡[微博]、陈梓荣等球员成为各级国青、国少队的主力,这批队员将成为下届全运会广东队主力球员,这支纯正广州本土队伍中已经有李智衡等五名球员被注册到富力预备队,几年内很有可能迅速登陆中超。“打造广州本土化球队,重振南派足球,培养有灵气的球员一直以来是我们的目标。”陆毅说。

  建立专业化的俱乐部团队也是富力的目标。从富力俱乐部建立开始,尤其是2013年,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多次足球俱乐部运营、新闻媒体运营、球迷文化、青训体系等业务培训,他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不断地吸收专业养分,为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联赛做储备,真正提升富力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俱乐部每一个员工都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和每一个细节,这样才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和主动性去面对不断到来的挑战。”陆毅说。

  冲超两周年在即,2011年底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赠与富力“圆冲超梦想、添羊城魅力”牌匾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从引入亚冠冠军教练法里亚斯到请来世界名帅埃里克森,引进英超[微博]大牌球星雅库布、国脚姜宁[微博],创办足球学校,共建U17代表队,坚持进取、务实、包容、感恩八字理念的富力走着自己的发展之路。

  “俱乐部一直坚持的是务实进取的工作态度,这两年我们一直都在成长,由原来的完全不熟悉,到现在俱乐部运作的比较平稳,再到慢慢地向职业化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进步。”陆毅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