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的胡萝卜加大棒:恒大成绩打在身 进亚冠有刺激

2013年10月15日11:08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对于富力来讲,同城的恒大[微博]是一头必须要面对的“庞然大物”。一边是中超三连冠、很可能马上加冕亚冠冠军,一边是冲超两年仅在中游徘徊,成绩就是摆在面前的差距。

  从许家印从广州市足协手里接过广州队之后,到目前为止恒大已经拿到了4个联赛冠军,其中一个是“恒大元年”的中甲冠军,然后是中超三连冠。本赛季,恒大已经杀进亚冠决赛,最后问鼎亚冠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

  成绩是同城兄弟打在富力身上的第一棍,让富力清楚知道,恒大目前是广州足球最具代表性的“大哥”。就连曾经在八星大连效力的富力队长张耀坤[微博]也承认,是恒大让广州成为中国足球的核心。成绩也让更多的球迷靠向了恒大,毕竟许多球迷是冲着成绩、冲着球队在球场上疯狂胜利所带来的痛快感觉,去选择所支持的球队的,恒大场均4万的上座率已经说明一切。

  与对手相比,2011年收购深圳凤凰后,富力花了半个赛季便完成了冲超。在随后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中,德比双杀恒大,一度距离亚冠咫尺之遥,但最后还是因为实力原因功亏一篑。到了2013赛季,富力开局便陷入不胜怪圈,虽然中途请来世界名帅埃里克森,但由于前10轮欠债太多,本赛季再度与亚冠擦肩而过。

  投入,让富力方面也清楚了彼此间的差距。恒大的成绩与其每年数亿的投入是成正比的,富力冲超后每个赛季大约2亿的投入虽然在中超位处中游,但与恒大相比,确实有一段比较大的距离。

  在获得的支持度上,球迷方面恒大优势明显,而在获得高层关注方面,恒大也占先。亚冠半决赛两回合,恒大以8比1总比分淘汰日本柏太阳神,为此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亲笔撰写贺信,指示恒大再接再厉,为国争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广州市长陈建华还在恒大的亚冠主场比赛中穿上恒大球衣观赛以示对恒大的支持。

  富力方面也得到了广州市领导的关怀,4月27日,本赛季首场广州德比在富力主场进行,广州市分管体育的副市长王东现场观战,恒大老板许家印与富力老板张力[微博]首次在越秀山一起看球;8月25日,德比第二回合移师天体,广州市长陈建华专程到恒大主场现场观看,当陈建华在球场门口见到迎接的许家印和张力时,说:“这场比赛我更希望富力取胜。”表达了广州市对于富力发展的鼓励。

  恒大的成功固然是因为“金元政策”,也离不开其高效的管理、运营工作。在比赛准备上,恒大在多场亚冠赛事(特别是作客比赛)中体现出了高效,在训练措施、球队生活、球迷组织等方面都做到相当到位。在引援上,外援之靠谱自不必说,引进的内援亦基本上都能发挥应有作用,荣昊、黄博文、曾诚、郑龙等,都有较出色表现。与之相比,富力在引援上虽然不乏佳作,但是外援却只有雅库布能称得上稳定,内援上,先后引进的卢琳、吴伟安[微博]、姜宁[微博]、吴坪枫[微博]、张耀坤等,只有张耀坤成为了绝对的主力。

  亚冠,不变的目标,完成目标会有相应的刺激手段,这是使富力前进的“胡萝卜”;恒大,来自广州老大的不停打击,是促使富力找到差距的“大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