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盼在富力有意甲辉煌 粤味少?枪手曾没英国人

2013年10月15日10:54  足球

  恒大[微博]作客击败鲁能[微博],完成中超三连冠霸业之后,如何学习、追赶、超越恒大,成为了“中超话题”。作为恒大的同城对手,富力身受压力巨大,如何在竞争中求进步、在压力下求发展,富力对此感受最深。虽然同城兄弟的光芒极盛,让富力的生存环境受到了极强的冲击。但在整体实力、球队管理、俱乐部运营等方面的角力中,富力可以更清晰感受到对手的成功亮点,这可以帮助他们更清楚自己前进时需要重点“着手之处”,找到一条更适应自己发展的路。

  记者王伟报道 13日晚,广州老交易会广场,富力球迷之夜,埃里克森带着儿子一起参加,对于球迷交流活动,他一向十分热心,因为执教经历丰富的他,很在意球迷的感受。

  除了埃里克森父子,参与活动的还有教练组成员,雅库布、博斯纳、达维[微博]、唐淼[微博]、刘成[微博]、吴坪枫[微博]等球员。这是富力回报球迷的活动,恒大以优秀的成绩吸引了大批球迷之后,在成绩暂时难以匹敌之时,富力则通过与球迷更好的互动之方式,作为吸引支持者的一个方法。

  这样的场合,埃里克森称在欧洲的时候也经常参与,“非常好,对俱乐部和球队都非常好,对球迷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跟自己喜欢、支持的球员进行接触,也让球迷们有更好的融入感,”埃里克森说。对于记者提出的“全场都是蓝色,你是否欢迎红色元素加入”的问题,埃里克森笑着说:“足球属于每一个人,欢迎任何人加入支持富力的阵营。”

  在活动现场,俱乐部为刘成、唐淼、赵铭、程月磊[微博]4位在10月迎来生日的球员进行庆生,埃里克森主持了切蛋糕仪式。

  对于德比,埃里克森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感受,在拉齐奥,他体会过与罗马间的争斗,在曼彻斯特,他曾带领曼城[微博][微博]与曼联[微博][微博]相争。

  这次埃里克森的儿子小埃里克森也来到广州,在与记者聊天的时候,小埃里克森聊起了父亲十几年前在意大利的故事。埃里克森在意甲最成功的执教当属在拉齐奥时期。拉齐奥的同城对手是实力同样强劲的罗马,这与现在富力和恒大的在广州形成德比的情况非常类似。“两支球队当时争得非常厉害”,小埃里克森说。

  1999/2000赛季,埃里克森带领拉齐奥队以72分夺得意甲冠军,超越排名第三6的罗马18分,这也是拉齐奥球迷记忆最深刻的一年。谈到那一年同城较量中的成功,埃里克森说:“那个赛季我们有很好的球员,大家齐心协力就把事情办成了。”

  夺得意甲冠军的第二年,拉齐奥购买了当时世界转会第一身价的克雷斯波,但在00/01赛季上半段比赛中球队成绩并不是很好,埃里克森在中途离开。虽然离开有其他的因素,但不得不提拉齐奥在13轮比赛后仅积21分,落后当时排名第一的罗马队11分,这也是拉齐奥与其协商后同意他辞职离开的关键原因。

  在德比中有过成功,也经历过失败,这是埃里克森难得的财富。他的愿望,是在中国也能有像1999/2000赛季意甲那样的难忘经历。

  埃里克森对于恒大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十分关注,或许,热情度如此之高,除了了解恒大之外,也因为亚洲赛场是埃里克森相当渴望的战场。在本赛季中超次回合的广州德比之前,埃里克森赴天体观看恒大与莱赫维亚之战,赛后,他与恒大老板许家印及富力老板张力,还有里皮一起共进晚餐。

  “我感觉两家俱乐部老板的关系很好,这对双方的发展都是很好的事情”,埃里克森坦承在广州,富力处于弱势,“恒大是目前中超乃至亚洲最好的球队,是我们学习和追赶的对象。当然,短时间里要赶上比较困难,但这是未来我们努力的目标。”

  富力的目标是重振南派足球,但目前球队内真正能踢上球的粤味球员不多,在最近一次的广州德比中,双方上场阵容中几乎没有广州元素,幸好在比赛的下半时,富力换上了卢琳。虽然如此,埃里克森认为,“真正有意义的还是球员所代表的俱乐部。我有在之前在英国看阿森纳[微博][微博]的比赛,他们在某些时候一个英国籍球员都没有,现代足球就是这样的。”这也代表着埃里克森的理念,他只会选择球队内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球员上阵,当然,这也不是说他会抗拒俱乐部的“振兴南派足球”的理念,“如果能有合适的广州当地球员可以选择,那是最好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激战阿贾克斯战杯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