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称津青战堪属明目张胆放球 阎志曾要求足协罚泰达

2013年10月14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沪媒称津青战属明目张胆放球沪媒称津青战属明目张胆放球

  本报记者 刘闻超

  默契无关真假,然而默契却让人难辨真假。之前横扫上赛季中超前五球队的天津泰达[微博],于上周末中超补赛中“意外”的1比4完败给青岛中能[微博]。后者堪称近年来除申鑫外,中超最命硬的一支保级队,早在上赛季倒数第6轮开打前,该队仍是建业(堪比本赛季提前降级的卓尔)外,降级形势最险恶的球队,但在二次转会窗迎来张外龙回归和强援布鲁诺的加盟之后,中能在第25轮至第29轮连续5个主场比赛中,面对恒大[微博]、国安[微博]、舜天、亚泰、富力时,取得惊人的4胜1负佳绩,彼时有关中超关系球、默契球一说开始悄然呈现。

  2010年的反赌扫黑过后,中超从昔日的假球丛生逐渐趋于干净。然而假球的不见踪迹,进而催发了“默契球”的诞生。中超没有诸如青岛海利丰往本队球门进攻的夸张场面,但更多形式上认真、过程值得玩味,且结果令人惊讶无奈的比赛却愈演愈烈。

  本赛季屡有夸张局面出现的天津泰达,尽管对外坚称“场场竭尽全力”,但该队部分场次神级与拙劣的对比表现,让默契球正式浮出水面。连杀亚冠Big4,津门虎在上半程仅积9分的情况下,下半程至今狂澜24分,甚至超越了上赛季恒大下半程15场比赛的得分率。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能“轻易”被中能擒于手下。当然,曾在去年创造赛季末段疯狂的青岛中能,也是抢分高手,该队去年下半程联赛狂揽21分,仅比冠军恒大同期少2分,包括恒大、舜天、亚泰等均曾在中能手下称臣。

  津青之战对于业内而言,堪属明目张胆的“放球”。更重要的是,以近两个赛季为例,默契比赛出现频率不减反增。而默契间的受害者总是不经意间降落到自己头上。类似中能、泰达这样的抢分高手不在少数,联想至2010年前、当时还是“吊丝”的舜天,时任主帅裴恩才上半程一度揣有亚冠希望,下半年则连续不胜,最终仅排名联赛中下游。而在德拉甘初来乍到的那个赛季,舜天前5轮仅得1分,一度被贴上降级热门,孰料球队后15轮却狂揽38分,一举跻身高富帅行列。

  从赛季初的最大降级热门到土豪的逆袭,泰达令人大跌眼镜。更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若非赛季初倒扣6分,泰达甚至有望冲击亚冠。然而即使如此,他们依旧在补赛中完败给青岛,此前让保级圈为之震撼的泰达,在刚刚上岸后,又颠覆了整个保级圈的形势。与此同时,也让原本已经基本安全的舜天、绿城等队叫苦不迭,不得不在倒数第3轮联赛开打后绷紧神经。

  在足协杯中以预备队阵容让球辽宁“直接”晋级,随后于联赛中击退辽足开始自己的逆袭之路。泰达早在本赛季中段,便引来各种争议,甚至连武汉卓尔[微博]投资人阎志[微博]也在微博上公开要求足协对泰达进行处罚。但在足协有限的调查取证之后,对于如此明目张胆的默契球,甚至比假球更为可怕的行径,依旧只能不了了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