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哨!这次根宝真怒了 上港7年来将首次提出申诉

2013年10月14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昏哨!这次根宝真怒了昏哨!这次根宝真怒了

  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沈阳

  武磊“老实”缺席

  全运会和中超赛程都是早早公布的,但在联赛进行到一半时,辽宁队还是提出了拖延第23轮中超以便准备全运会开幕式的请求,当时徐根宝出于大局考虑,在明知延赛时间正逢国足出征的情况下还是答应了。比他们晚一天的补赛,青岛中能以保级为重留下了被国足征召的刘健,直至昨天才直接从青岛赶赴雅加达。相比之下武磊对于上港队的作用更为明显,但他还是早早向国家队报到,参加合练,两代国足掌舵人徐根宝和高洪波对此没有表达任何不满……

  不幸的是,除了武磊,上港边锋吕文君受伤未愈,外援中锋麦卡又刚好遭遇累积黄牌停赛,今年震动中超的“文武峥嵘”仅剩前腰朱峥嵘,而比赛刚打了19分钟,朱峥嵘就被对手恶意出脚铲得鲜血淋漓,被迫下场,场上裁判对此犯规熟视无睹。纵观整场比赛,主队急于全取3分上岸保级,踢得非常粗野,而裁判对此采取了明显的纵容姿态。第29分钟,王燊超在小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射门被扑,近距离解围不彻底的辽宁门将刘旸用脚带倒了王燊超,后者挣扎爬起去追求,赶上来的辽宁后卫郑涛两次用身体明显挤压王燊超,动作幅度一次比一次大,直接导致王燊超彻底趴倒,就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主裁徐航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为全运会和国家队尽释善意,根宝得到的回报是对手的粗野和场上裁判的“关照”。辽宁队红色球衣背后的赞助商来自“葫芦岛”,而真正让年轻的上港队品尝苦涩的并非红衣“葫芦岛”,而是穿着黑衣的“葫芦僧”!

  被迫手球“门儿清”

  仅仅2分钟后,辽宁快速反击在右路起球进入禁区,跳起争顶的上港后卫李运秋被身后的特里夫诺维奇推了一把,伸手示意裁判时刚好触到了迎面飞来的足球。主裁徐航正面对球门,对特里夫诺维奇的犯规动作应该看得很清楚,也许正是这一原因,直到球被传出边线他并没有吹罚任何犯规,为此遭到主队球员“围攻”。

  就在这时,站在中场边的第四裁判石祯禄,异常地用无线对讲机一再提示主裁“手球”、“手球”,以他站立的位置,是很容易视线被遮而看不到李运秋身后的推搡,另外第一助理裁判刘桂庆坚定无比地走上前一再向主裁强调手球,对赶向他解释对方犯规在前的李运秋和王燊超则摇头不理,最终主裁徐航补判点球。对此,连一贯沉稳的高洪波也坐不住了,站起和第四官员交涉未果。

  看台上的根宝看到了手球,没有发表异议,只是和教练席交流后安排换下李运秋,将王燊超回撤,至此,上港队的中前场交由林创意、郑达伦等全运年龄球员配合外援。尽管如此,上港队还是很快恢复了场上控制权,一班小将打得风生水起,频频用身后球打穿对手防线屏障。导致主队防守球员加大防守动作,场上氛围越来越粗野,裁判纵容依旧。第54分钟,上港定位球造成对方禁区一片混乱,但卡贝萨斯在获得射门机会时,被对方两名队员一起夹击将他牢牢压在草坪上,主裁徐航对此景赶紧挥挥手,示意卡贝萨斯别“卧草”。此外,越位、门线……裁判屡屡在关键时刻将球权交给主队。

  恶劣犯规“失声”

  让看台上的根宝和场边上港整个教练席彻底愤怒的是第71分钟时,卡贝萨斯提速杀入禁区,对方27号王博在明显失去对球控制的情况下双脚铲倒卡贝萨斯,这个位置就视角而言,位于他们身后的徐航没有看不清楚的可能,对于场边的第一助理裁判和此前异常“尽职”的第四官员石祯禄而言,距离比上半场的那个手球更近,应该看得更清晰。但这一次徐航对王博没有任何吹罚,直接判罚主队门球,其他裁判也集体失明、失声。或许受到上半场主队围攻裁判赢得点球的启发,上港另一外援伊比尼上前向徐航解释王博明显恶意的犯规,结果却和上半场天壤之别,平和地跟裁判“讲道理”的伊比尼获得一张黄牌的“奖赏”。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队带来的预备队员不少来自辽宁鞍山,他们的家人特地赶来铁西看球,“作为本地人看到辽宁队这样赢球让人害臊!小时候我们都是在鞍山看着‘十连冠’的辽宁爱上足球的,那拨老队员啥技术?等我们练球时教练整天就教你下黑脚、废人,不会打架使坏、上场不狠你就别想踢出来!我们离开算早,谁不爱自己家乡?可是回头看看,真怕回这样的环境踢球。”这种恶劣影响,其实也已在国际赛场个别中国球员频频吃牌上得到验证,问题是国内裁判对此刻意纵容,这究竟是反映了他们的水平有限,还是在敏感的保级时期来自某些利益的驱动?

  赛后根宝并没有作任何公开点评,但却在批评自己球员之余关照工作人员搜集相关比赛资料……众所周知,十年磨剑的根宝未提出过任何申诉,去年在福建俊豪主场遭遇黑哨让他难得的冲冠一怒,也只是当面问责一下,之后未申诉,假如这次最终付诸行动,将是东亚足球俱乐部历史上的首次,也足窥这场比赛所受“待遇”之特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