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维引领鲁能恒大“诸神之战” 爱神:尽我最大能量

2013年10月04日10:08  足球
《足球》版面图《足球》版面图

  记者陈永报道 目前的中国足[微博]球,恒大[微博]是一个传奇,恒大的外援三叉戟则是一个神话,即便在亚洲足坛,他们也是神一般的存在。就在鲁能[微博]和恒大的比赛之前,恒大在昨天的亚冠联赛中,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联手奉献了4个进球。

  面对这样的强大,鲁能目前唯一可以对抗的是重量级外援是洛维[微博],被成为“爱神”的洛维和恒大三叉戟的对决,自然而然地成为“诸神之战”。当然,鲁能的球迷也期待洛维能够带领鲁能击败恒大,实现“诛神”之梦。

  洛维:尽我最大能量

  鲁能对阵卓尔,沉寂三场之久的洛维爆发了:他在比赛中打进了两个进球,一个是漂亮的抢点,一个是出色跑位而形成单刀破门。更重要的是,比赛中洛维也有一些不错的传球。7场比赛5个进球,尽管洛维在鲁能多少还有点水土不服,但他还是展现了出色的进球效率。

  洛维的效率目前稍逊于恒大的埃尔克森,后者在26场比赛中攻入22个进球,场均0.85,高于洛维的0.71,但考虑到双方球队对队友的支持,洛维做得已经非常好。

  这两个进球,无疑让洛维更加期待和恒大的比赛。对于恒大,洛维并不陌生,毕竟恒大在联赛和亚冠中的表现毋庸置疑,同时洛维也非常熟悉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尤其是埃尔克森,双方在很早之前就认识,但洛维并不愿意对恒大的外援进行评价。

  对于本场比赛,洛维也简单地进行了展望:“我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量来帮助球队,也希望球队取得好的成绩。”

  但不管如何,洛维的到来,也让鲁能有了和恒大掰手腕的世界级外援,只是洛维多少有些人只影单,而恒大的外援则形成了一个让亚洲震动的进攻组合。在这种情况下,洛维就必须更好地依靠鲁能整个团队的力量。

  当然,在鲁能泰山队中,外援中后卫麦克格文也值得关注。在第一阶段恒大主场和鲁能的比赛中,鲁能只派出两名外援出场,但麦克格文完全限制住了穆里奇,最终鲁能成为中超本赛季唯一一支从恒大主场拿分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在恒大主场没有丢球的球队。对于和恒大的比赛,麦克格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可以延缓恒大的夺冠步伐,将是对他们巨大的反击。”

  战术革新支持洛维

  在29日鲁能和卓尔的比赛中,鲁能的战术体系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其中洛维、王永珀[微博]、蒿俊闵[微博]和吕征[微博]组成的攻击线,让卓尔防不胜防。

  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边路仍旧是进攻的利器,尤其是吕征送出了两个助攻。尽管在最近一段时间吕征受到了一些质疑,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更重要的是,吕征的速度是各个球队非常头疼的,几乎所有的球队都对吕征进行针对性的防守。

  不过,真正的玄机还在王永珀、蒿俊闵和洛维身上。在这场比赛中,安蒂奇安排三名球员出现在攻击线,他对三个球员的要求非常简单:“放开去踢,在进攻的时候不需要固定位置,可以进行更多的交叉换位。当然,在由攻转守的时候,一定要给予对方强力阻截,并尽快回防到位。”

  也就是在这种要求之下,鲁能打出了一种类似于无锋战术的打法,洛维除了两个进球同时还给王永珀有过精妙的传球。在比赛中,洛维的站位非常灵活,在进行中路配合的时候,洛维会回撤到中场和队友进行配合,而一旦鲁能的边路得球,洛维会更靠近门前,他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边路传中。实际上,要想发挥洛维真正的作用,鲁能在阵容和战术方面都需要持续更新,至少在中场,鲁能更需要一名真正的超级外援,以彻底释放洛维的攻击力。

  回到本场比赛,洛维的队友还是非常看好洛维。“在最近的比赛中,洛维拿球次数确实不多,但球队战绩非常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洛维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力量。和恒大的比赛,我们客场作战时被完全压制在后场,原因就在于前场没有能够吸引恒大防守的球员,他们的边后卫可以放心的助攻,洛维的到来,也让恒大不得不在中后场加强力量,要知道一个人可真防不住洛维,所以这场比赛整个攻防的态势可能就会有一些转换。”一名鲁能球员告诉记者。

  不过,这名球员也表示:“恒大真正恐怖的是他们的防守反击,我们获得更多的控球率未必意味着会获得更多的胜利机会,遏制对方的三叉戟,仍旧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